人民币升值 金融地产等四大行业将中长期受益
河北新闻网
2010-09-15 08:54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人民币升值

    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7509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继续升温。 业内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中长期金融、地产、航空、造纸四大行业将受益。

    德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帆表示,人民币升值一般而言利好金融、地产、造纸相关行业,而在加息传闻没有兑现的情况下,地产股出现了一波报复性反弹。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指出,“如果加息,内外利差加大可能诱使‘热钱’流入加剧,进一步抬高人民币升值预期。”

    广发证券指出,货币升值将带来国内资产价格的上升,地产会迎来利好,但是目前中国打压房地产的力度不减,因此人民币小幅升值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正面促进作用将被削弱。短期来看影响并不显著,长期仍为利好。

    而航空企业属于典型的外汇负债类行业, 人民币升值除了使航空公司能够一次性获得相关的汇兑收益外,还受益于航油进口价格的下降以及租赁成本的降低。此外,人民币升值将会使造纸业进口成本大降,因为在造纸企业中,木浆占其生产成本比例约为65%至75%,而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

    部分升值概念股一瞥

    南方航空:航空业最大受益者

    2010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预计将升值3%~5%,最快可能会于三四月份启动。汇兑收益的贡献将帮助航空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中金公司认为,由于南航的美汇兑收益的贡献将帮助航空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中金公司认为,由于南航的美元负债最高,其或将是国内航空业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受全球经济缓慢复苏和国内经济探底回升等积极因素带动,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快速恢复。由于油价同比2008年下降,以及南方航空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收入,降低成本,公司2009年的盈利状况显著改善,预计2010年业绩将扭亏为盈 (上年同期业绩:净亏损48.29亿元、每股亏损0.74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