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平安银行整合承诺不裁员不降级
河北新闻网
2010-09-17 07: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肯定用平安的品牌优势”

  南都:相比机构和人员的整合,两家银行文化的整合更重要。作为一名外国人,同时又是以保险为主的平安集团,如何进行银行的文化整合?

  理查德:我确实是洋人,而且是深发展第三任的洋行长。自从加入平安集团,我从未做过保险。平安文化的核心是:问责制、绩效导向、透明度,这是所有业务的核心文化,不仅仅是保险业务才有。我曾经在想深发展的文化有什么不同?很有趣,深发展的文化与平安很相似。首先,所有员工都有指标,这对应的就是问责制;另外深发展有清晰的衡量机制,每个月考核一次,这就是透明度;然后深发展有薪酬机制,员工收入跟绩效挂钩,这与平安的绩效导向一致。可以看出,2家公司核心原则是一样的,有了文化相似的基础,企业文化的整合更容易。如果换成其他的银行,整合肯定没那么容易。

  问:未来的深发展品牌整合会如何进行,是继续使用两个品牌还是统一使用其中一个品牌,或者重新创立一个新品牌?

  理查德:我们还没有决定,但确实希望能够利用平安品牌的优势。在华南,深发展和平安这两个品牌都很响,但其他地区就完全不一样。其次,未来的交叉销售做大做强,品牌销售很重要。品牌的整合有很多种方式,我想目前至少有一家要更名,但直接叫“深发展”不变还是强调“平安”还没有定论,若是强调“平安”也有很多可选择,或者直接用“平安银行”的品牌等等,这些还在做市场调研,等结果清楚了再做决策。我知道在整合之前,深发展内部也在做品牌再造,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作为大股东的平安集团也希望利用到平安品牌的优势,但最终决定要得到监管部门审批。

  不排除向小股东发新股换股

  南都:股东大会即将召开,包括平安和深发展的部分小股东对方案可能有异议。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理查德:这个要股东们自己去决定。我们做整合长期也是为了股东的收益,两行合并,加上平安集团的优势,绝对可以给新银行带来很多价值。我希望深发展的股东能够看到这一点,当然我现在也不敢妄自预测结果怎么样,到目前为止我们得到的反馈都是正面的。现在距离股东大会还有一段时间,我想说的是,这次整合对所有股东来说是利好消息。当然,我们比较乐观。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