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白领长假旅游理财两不误
河北新闻网
2010-09-24 22:56
来源:理财一周报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小榕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平时经常加班,工作压力非常大,所以一有闲暇的时间小榕就喜欢四处旅游。每年她都会借着黄金周的机会给自己安排一次旅游,拉上三两个好友一起尽情放松,调节紧张的压力。眼见着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就将来临,特别纠结的是今年假期又放得十分散乱,小榕想规划一条自驾游线路到上海周边地区放松三天,或者去旅行社看看有没有五天左右的境内游线路,或者也可以再多请两天公休,把中秋和国庆的假期连起来,有够长的一段时间可以跑得更远一些去境外旅游。

    小榕是个“单身贵族”,每个月税后收入11000元,每年14个月薪。工作5年来她也积攒了35万元左右,平时基本都投在股市里,不过最近行情不太好把握,小榕基本已经空仓,只是时而打打新股。小榕希望能够一边享受轻松的旅游一边享受快乐的理财。

    每年的黄金周长假都是境内外旅游的高峰期。辛苦工作了几个月,是该好好休闲一下犒赏自己、舒缓一下工作压力、排解一下紧张情绪,旅游确实是一种最佳的“充电方式”。在给人“充电”的同时,也别忘了给钱包“充电”,既要合理布局短期理财获取更多收益,又要有节制地旅游消费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旅游保险莫忽视

    外出旅游,尤其是境外旅游,经常被大众忽视的就是“旅游保险”,都觉得一共也就玩那么几天,哪会发生什么事儿。其实,正是因为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才更有可能遇到一些紧急的突发状况,比如说意外事故、医疗救助、被盗被抢等等。旅游保险看似多了一笔一次性的支出,赔付概率也很低,但有了这个保险无疑可以多一层保障、玩得更加安心。因此建议小榕可以根据出游天数和出游地点,选择一款合适的旅游保险产品。

    比如说境外旅游,有些国家就会在签证时要求购买境外旅行保险和旅行紧急救援服务医疗保险。保障的项目通常涵盖了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紧急医疗救援、旅行延误、托运行李延误、家庭财产保险、托运行李损失、随身行李损失、旅行票证损失等多个方面,周到地考虑到了每一个出游需要保障的细节。需要提醒的是,对一些战争动乱或者疫情暴发的国家和地区,是有保险理赔豁免的,在选择出游地点时应尽量避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