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方难觅 保本基金发行或现断档
河北新闻网
2011-07-21 16: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因为担保方的供不应求,今年震荡市中乐享发行盛宴的保本基金或将迎来短暂的空当期。但在这桩被证实为既叫好又叫座的买卖上,基金公司仍将不遗余力。

    基金公司热情高

    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震荡行情,新老基民也因过往的伤疤未愈而更加青睐保本基金,大大激发了基金公司发行热情。

    据统计,上半年,保本基金共计成立12只,其中南方、广发和长盛基金募集规模分别达到50亿元、41亿元和30亿元,令旁人羡煞。而据记者计算,12只保本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也达到了24.5亿元,远高于偏股型基金平均16.1亿元和债券型基金13.9亿元的平均规模。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保本基金的高速发行速度始于去年底关于保本基金的新规的出台,其中,关于担保方门槛的明显降低的新规,解决了保本基金的核心“技术”难题。

    除了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热烈回应之外,基金公司乐此不疲的更重要原因在于——保本基金几乎翻番的管理费收入。

    目前保本基金的管理费计提标准为1.2%,扣除其中一般在0.2%左右的担保费用,单只保本基金的管理费账面收入为1%,远高于普通债券基金0.6%的管理费收入水平。

    以募集30亿元的一只保本基金粗略计算,担保费用大概为600万,而如果剩余管理费由基金公司与银行“五五分成”的话,基金公司一年可以拿到近 1500万的管理费。而30亿元的债券基金,扣除尾随佣金等渠道费用,基金最多分到900万元,相当于保本基金管理费收入的60%。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