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收费迷人眼 教你7招巧妙避开“被收费”
河北新闻网
2011-07-25 09:5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上周,《钱袋子》将7月1日起被叫停收费的“11类34项”金融服务清单罗列出来。不过,可别为了这一点点“免费”就知足了。你知道吗?据中国银行业统计的数据,银行收费项目多达850项,仅21%的项目是免费的。

    既然我们现在没有能力改变“被收费”,那么我们就来学习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如何避开“被收费”吧。

    第1招

    银行卡“瘦身”留4张备用 第2招 巧用借记卡 学会多方理财

    银行卡“瘦身”留4张备用

    目前,大部分市民手中至少持有五六张银行卡,为了减免不必要的银行收费开支,可以先从银行卡“瘦身”开始。

    “对一般工薪阶层来说,拥有两个银行的两张借记卡、两张信用卡就足够了。”某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一理财师解释,首先,市民要明确银行卡的收费,不要盲目开卡,一张银行卡的年费大约10元左右,工本费5元,如果持有5张银行卡,一年的年费就是50元了。其次,要考虑银行卡的配套服务情况和间接开支,所以市民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对银行卡进行“瘦身”。

    他还认为,为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市民可对自己的账户进行整理,对不常用的账户马上进行整合,长期休眠的账户应该进行销户,选择常用的一两个具有较强理财功能且优惠较多的银行账户予以保留即可。此外,储蓄卡和信用卡最好选择同家银行,以免还款时承担跨行还款所产生的费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