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基金逆市加仓抢“抄底”良机
河北新闻网
2011-10-10 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赵志国)国庆节前,在金融股、地产股全面遭遇抛盘的打击下,上证指数在9月26日一举跌破2400点整数大关,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面对“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基金整体依然谨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基金仓位基本稳定,操作幅度也相对较小。然而也有部分基金选择了逆市加仓,如华夏、易方达、招商、新华等公司均在近期进行了加仓操作,其中,新华基金已连续三周采取加仓。

    针对连续加仓行为,业内人士认为新华基金或正积极抄底A股。某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银行股更是不到7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基本面仍不错,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向上趋势不变。

    此外,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超过100亿元的社保资金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素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选择在A股屡创新低的时候入市,市场纷纷猜测,A股市场抄底时机或已来临。与此同时,一向以嗅觉灵敏、实力雄厚而著称的江浙私募们在其市场策略内部交流会议上,也达成了“沪深股市正在接近底部区域,应当继续加大仓位,进行试探性建仓”的观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