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涉华汇率法案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3: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应对策略

    定存美元货比三家 留学付费考虑分期

    上海人中有不少家庭储备美元,有的用于投资,有的则是为孩子将来出国留学作打算。由于近年来人民币累计升值逾30%,手中的美元也从十年前的香饽饽沦为烫手山芋,对于持有大量美元的家庭来说,如何打理才能保证财富不流失呢?

    光大银行的理财师建议,如果手中持有美元资产又不想结汇,可选择其他投资渠道,如购买一些短期的外汇理财产品或外汇定期存款。风险承受能力强的市民,可以考虑目前市场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套利产品和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稳健型的市民可以选择一些外币定期存款。目前由于资金面吃紧,许多银行纷纷调高外币存款的利率,市民选择短期外币存款既可以尽量排除汇率风险,又可以拿到稳定的存款利息收入。

    不过,大部分市民仍会选择存款。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银行利率并不完全一致,货比三家可实现最大收益。记者整理了几家银行的美元利率表发现:以1年期存款利率为例,最高和最低的相差25%。打算“定存”美元的市民,不妨货比三家。

    此外,对于有子女留学的家庭来说,学费怎么付也颇有讲究。家住静安区的李先生女儿在美国读高二,所在学校的学费支付就有多种选择,可以三年一次付清,也可以半年一付。李先生庆幸自己选择分期付费:“当时也考虑到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我去年帮女儿付学费的时候汇率是6.6,今年下降到6.4。 ”

    专家论道

    马红漫:贸易战开打可能性小

    知名财经评论员马红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美间的汇率问题基本“演了一部电视剧”。虽然主角是中美双方,不过“挑事者”往往是美国,也基本形成“三部曲”的模式。首先,就像这次一样,总是参众两院中的一位“顺利”地通过法案提议。然后到了另一院“纠结”一下,正如这次众议院议长博纳就明确表示反对这项法案。就算参众两院最终通过,可到了美国总统那边,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偃旗息鼓”,最终变成“一纸空文”。

    “总体来说,人民币升值速度不会突然加快,最近2天内突击涨幅也只是配合美方举动,中国汇改朝着既定方向前行。 ”马红漫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83,于汇改以来首次突破6.35,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03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9月盘踞6.38—6.39的区间超过三周,于9月最后5个交易日快速走高,一举进入6.35时代。国庆假期后升值又呈现加速态势,在第二个交易日就轻易突破6.35。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