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你的资产和负债:房“债”是最大的负债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4:56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平日,我们忙着公事,假日,我们不妨忙点私事,盘点下自己的整体经济状况?比如,包括现金及各类存款等现金资产;家用电器、汽车、住房等固定资产;基金、股票、保险等投资型资产,黄金珠宝、奢侈品等保全性资产。除了所有资产外,家庭负债也要一并掌握,而毋庸置疑,我们现在通常的负债就是房贷。

    一份由沪上知名房地产网站发起的名为《我们都爱上海幸福居住大调查》的报告显示,56.1%的受访人群将生活中最大的开销支出用于每月的房租和房贷中,用于日常食品开销的占比为26.83%,排名第二。

    类型一:单身青年型

    房产负债率:四星生活质量:二星

    曹先生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已经工作五年,随着工作的稳定和月薪的增加,曹先生最近出手购买了一套130万元的住房,并向银行贷款了80万元。用掉了多年积蓄的曹先生并不担心自己的资产负债率太高,相对的,曹先生还比较满意现在的生活状况。目前,曹先生还处在单身状态,无结婚打算,税后月薪约为11000元。“对一个单身者来说,每个月的花销并不会很多。”因为工作较为繁忙,曹先生经常加班,自然也就少了很多娱乐活动。每月的开销主要集中于餐饮和交通方面。生活相对单调,谈不上太高的生活品质,但是这样的还贷压力对于曹先生来说是绰绰有余的。

    这次购房后,曹先生每月需要偿还房贷5350元,对他来说,还贷的压力并不算太大。目前,他的月结余仍然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曹先生在购房上的压力并不是太大,但是他对房源的选择却显得较为严苛。曹先生购买的是中外环之间的期房,尽管面积只有60多平方米,但是低总价的在建期房让曹先生比较满意。“在建期房的升值可能比较高,而低总价对于我这样的单身来说也是能够承受的。”曹先生如是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