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获“全国金融模范职工之家”殊荣
河北新闻网
2011-10-27 1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张忠义 邵增兵)人保财险河北廊坊分公司在推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将构建“人本文化”,推动“职工之家”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日,该分公司被全国金融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在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过程中,通过关心、尊重、激励、宽容、培训五种措施、着力提高员工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是关心员工,把员工当朋友。一方面,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分公司工会建立了职工热点、难点和思想动态反馈制度,定期组织职工体检,做好退休老职工慰问,坚持对员工及家属住院探望;另一方面,关心员工成长,为员工打通职业生涯的通道。二是尊重员工,把员工当主人。正确处理管理者与员工的关系,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与员工沟通,虚心征求员工意见,鼓励员工参与公司管理。三是宽容员工,把员工当亲人。对员工犯的错误,在严格各项考核惩处办法的同时,注重宽严并济,本着教育为主,治病救人的态度处理;全面深入地理解员工做到“用人四知”,即知其短,知其长,知其短中之,长,知其长中之短。达到扬长避短的效果。四是激励员工,把员工当战士。经常组织开展各类岗位劳动竞赛,坚持开展各类评选先进的活动,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五是培训员工,把员工当财富。积极利用现场培训、网络培训、读书分享、共享课堂等平台开展员工培训,截至9月底共组织各类培训76期,参训人员达3400多人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