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十触跌停 对冲基金“做空中国”获利52%
河北新闻网
2011-12-14 08:49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昨天(12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最低报6.3673,达到中间价±0.5%的跌幅下限,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10个交易日触及跌停。这10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升幅0.4%,对美元收盘价累计升幅近0.2%。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第十日触及跌停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财经夜行线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新公布的进出口数据处于连续下滑态势中,加上此前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和投资等数据明显减速,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累积,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前后经济增长重启时,人民币才会重新步入升值轨道。

       人民币即期连续10日摸跌停

    昨天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收盘价均走跌,中间价报1美元对人民币6.3359元,较前一交易日6.3297跌62基点。即期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对美元收盘较上日走跌0.08%,至6.3652元人民币。

    昨天盘中人民币对美元最低报6.3673,达到中间价±0.5%的跌幅下限,自11月30日以来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尽管如此,近10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升幅0.4%,对美元收盘价累计升值0.2%,升值幅度较上周有所收窄。

    华东某银行交易员表示,中间价下调因为欧元对美元本周一(12月12日)一度触及10周新低1.3161,因市场忧虑欧元区主权债券评级可能遭降级。

    美元指数昨天在79上方的高位窄幅震荡盘整,北京时间20:00,美元指数最高报79.65,较10月27日的低点已经反弹6%,处于近两个月的高位。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人民币对美元12个月NDF昨天基本持平在6.4240/90,对比12月12日报6.4140。离岸人民币自9月底以来一直呈贬值走势,较国内即期市场折让率一度达到1%。

    中银国际周一发布报告预测称,短期内人民币仍将下跌,而境内人民币中间价仍保持在6.33附近的稳定区间内,暗示政府有决心维持强势人民币政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