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富足而退 优雅一生

2013-07-31 15:1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富足而退”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虽花白了头发,依旧有钱有闲、天高海阔、快意人生。可“富足而退”对每个人来说并非触手可及,吟诵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中国人,展望养老生活时总有些许彷徨、些许无奈。

    改变中国人的养老生活

    “每天看着老人院头顶上的那片天,心里琢磨着,我这是等死呢,这还活个啥劲呢?”这是电影《飞越老人院》里的一段老顽童式的告白。这部影片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沉闷的空间、压抑的气氛却无法阻挡一群活力老人“要跳、要唱、要笑”的心。它也让我们每一个人开始思考中国当前的养老环境。

    2012年4月,一款因时而生、具有时代意义的养老计划闯入了大众视线。这是国内第一款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相结合的综合养老计划,它不仅变革了中国人传统的养老模式,也让“富足而退”的生活理想在中国有了现实的土壤。

    这款名为“幸福有约”的养老计划是一个全新养老商业模式的产物,而这一模式正是泰康人寿历时五年考察、论证、探索的结晶。在这一全新的养老商业模式下,保险产品与养老社区有机结合在一起、养老财务规划与养老生活安排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保险的终极保障功能和终极人文关怀属性得以不断延伸。

    “希望通过保险业与养老产业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创新来改变中国老年人的生活和中国人对养老的态度。再进一步,就是要改变中国人对生命的态度。”泰康养老商业模式的总设计师、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如是说。

    保险与养老社区的首次完美嫁接

    “幸福有约”养老计划由“乐享新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和《泰康人寿保险客户入住养老社区确认函》共同组成。

    “乐享新生活”是一款养老年金产品,同时也是获取未来入住养老社区资格的“绿色通道”。“乐享新生活”缴费起点为200万元,不仅提供按月领取的年金作为养老生活日常费用,还提供备选的一次性领取生存保险金,作为养老生活的启动资金。“入住确认函”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未来养老生活安排的选择权。客户不仅获得年老时保证入住养老社区的资格,还可选择将保险利益直接支付养老社区的相关费用。

    也就是说,选择“幸福有约”,年轻时可享受保险理财服务,通过泰康卓越的投资实力获得资产的保值增值,积累充足的养老储备;年老时既可选择入住泰康之家享受高品质养老服务,也可选择使用保险金自由安排养老生活。

    陈东升认为,“寿险金融产品与中高端养老实体服务的结合,派生新的终身个人养老产品,开拓了寿险崭新的市场和领域。短期理财叫套利,中期理财叫投资,终极理财是安排一辈子的幸福。”

    特别值得介绍的是,泰康之家持续关爱社区不同于传统的养老院或养老机构,而是集居家生活、美食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全方位的服务与功能于一体的“小社会”,一所真正的老年大学。在这里,老人们可以走出小屋、拥抱自然、回归自我,真正体验“生命万岁、活力万岁”,让迟暮的生命更优雅、更有尊严。

    不仅仅是“富足而退”

    “泰康人寿建设养老社区是一件有益社会的好事”,参演《飞越老人院》的78岁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在详细了解“幸福有约”之后,由衷感慨道。

    一位企业家客户在购买“幸福有约”的时候直言,相比居家养老和普通养老院养老,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兼具社会性和安全性,而且社区居民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精英人士,“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能满足我交流的需要,相当于住进了一所大学、生活在几百人的智囊团中。花钱住进这样的社区,一个字,‘值’!”

    不过,对于泰康人寿来说,希望为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富足而退”。

    作为 “92派”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长期跟踪中国改革和发展的大潮流,他带领泰康人寿不断打造“从摇篮到天堂”的人寿保险事业,先后提出了“一张保单保全家”、“买保险就是尊重生命”、“一张保单一辈子的幸福”等理念,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保险的内涵与价值。

    这一次面对中产人群的崛起、财富时代的到来,“幸福有约”适时推出、养老商业模式成功落地,“富足而退”的国人梦想正在逐步实现。这种全新的养老商业模式真正实现了用保险安排人一生的幸福,童年的纯真、少年的狂野、中年的潇洒、老年的神闲,人生的四个乐章都将完满多彩。

    “养老社区目前正在北京起步,将向全国展开。”陈东升说,“养老社区”将是泰康人寿未来的重要战略。他表示,成大事需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愿用一辈子时间,将泰康人寿在中国保险业内首创的“养老社区”模式做成人们的生活方式。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