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梦在心中 路在脚下 —献给民生保险十年华诞

2014-04-15 09: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人们常用“白驹过隙”和“时光荏苒”来形容时光的飞逝和离去。回首自己在民生保险的十年职业生涯,心中的感慨难以用言词来形容和描述。一年又一年的规划和总结如影片回放般历历在目,心灵一次又一次感受到时光的涤荡。此刻,我心中充满了民生保险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深深感恩。作为河北民生的普通一员,我正是紧紧跟随着公司势不可挡的前进步伐而不断成长,这也是我想籍此与大家分享交流的重要原因。希望此文能献给每一个热爱民生保险的人们,同时能激发更多同仁的共鸣,更加热忱地投身于建设一家受人尊重的伟大公司的事业之中!

    从职业到事业

    做一项工作只是为了谋生,这项工作就只是职业;做一项工作只是因为喜欢,这项工作就是事业。理想的情形是事业和职业一致,做喜欢的事,并能以此谋生。稍逊一筹的情形是,两者分离,业余事件做自己喜欢的事。最糟糕的是,根本没有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我们往往无法任由个人的喜好选择工作。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做到对工作负责,对工作的努力探究和用心投入是我们秉持的职业态度,也是对自己负责的具体表现。2004年底,基于分公司领导的认同和工作的需要,我开始牵头筹建河北的续期业务。那时的我对续期业务知之甚少,事实上,当时整个分公司也没有任何人做过续期管理工作。我把领导的信任化作工作的动力,在没有建章立制和总部信息系统支持的情况下,自行摸索着开展续期管理工作。幸运的是,2005年4月底,总公司个人业务部王家增先生受邀到河北分公司讲课,课间休息时,王总给我详细讲述了续期工作对公司的价值,并描绘了未来续期业务的前景。王总严谨专业的工作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自此之后,我逐步建立起对续期管理工作的热爱。

    2005年底,总公司成立了续期管理室,我也荣幸地受邀到北京,参加首届续期基本法研讨会。2006年3月,民生保险第一版续期基本法出台,随后总公司编写了系列续期教材,并组织开展续期制式培训,培育续期内外勤的收费服务理念和技能。到2006年下半年,全系统续收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续期指标直线攀升。河北分公司续期业务更是勇冠三军,各项指标领先于兄弟机构。经过数年持之以恒的努力,到2012年,河北分公司续期业务规模超过十亿元,同时收展新契约标保接近三千万元,更为重要的是,分公司拥有了一支近千人的收展内外勤队伍,为燕赵大地近50万客户提供及时、准确和高效的服务。

    常言道:十年磨一剑。这里的十年是指多年的意思,也就是说凡事不能一蹴而就,要经过时间的考验和不懈的努力,才能有积淀和建树。保险行业的迅速发展,经营主体的不断增加,为很多从业人员带来晋升空间和发展机遇,这就更需要我们管理干部眼中有洞力,心中有定力,尊重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选择,坚守自己的选择。

    为梦想而奋斗

    人类因为梦想而伟大,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最悲惨的人生。能够排除一切干扰,坚持自己的梦想,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地奋斗,是很不容易的事。但只要你坚持下来,你的生命就是充实的,人生就是幸福的。我很喜欢《北京欢迎你》中的一句歌词:“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喜欢用它激励自己、激励同事和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个人生命最重要的价值,不在于他现在是否成功,而在于他是否有远大的梦想,是否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机会。梦想不仅是支持我们不被平庸生活所淹没的精神支柱,更是不断给予我们生活信心和工作乐趣的动力源泉。

    对于来到收展团队的每一个人,无论她是心怀各种疑虑和揣测,还是面临人生又一次转折,或许是怀揣着再次创业的梦想,作为管理干部,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支持她的决定,帮助她尽快了解收展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指导她掌握收展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技能和养成良好的习惯,协助她构建一幅美好的收展发展蓝图。团队的愿景和荣誉能激发起收展将士的激情和动力,在收展事业的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任何物质激励和金钱利益只是一时的,只有愿景和荣誉才是收展团队的主旋律和发展的立足之本,才能持续地给予我们前进的真正动力。在这里,我们共同铸就永不磨灭的梦想——充满愿景和荣誉的收展梦想;在这里,我们收获全系统收展的最高荣誉——“狮王杯”收展效率竞赛第一名;在这里,我们都在为实现自己梦想而奋勇前进!

    路虽远行必至

    在2012年全系统收展年度表彰会议上,总公司收展部王家增总经理提出“成长、改变、突破”的主题词,又一次点燃了我们新的思考,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2012年起,寿险行业经历一次下行的波折,各类带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也失去了往日的光环。面对新的挑战,我们秉承“依法行事、用心服务”的收展经营哲学,遵循收展制经营管理规律,做实根基,循序渐进,引导和带领收展队伍落实活动管理和标准服务。在日常销售中,收展伙伴要把每一个工作环节做到细致入微,追求专业精神,把保险的保障大爱传递给千家万户,把维护客户的利益当成己任,将寿险当作长期经营的伟大事业,做一名受人尊敬的收展服务工作者,并让自己始终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发展状态。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既要勤奋学习,虚心讨教,自省检视,持续改进,更要有一颗“成长、改变、突破”的心,敢于改变和突破自己,先破后立,从价值观、工作模式和态度技能等方面开始不断实践。

    我相信,路虽远,行必至。让我们携手共进,在收展的广阔原野上播种希望,收获喜悦!河北新闻网(文/河北新闻网记者王丽媛 通讯员姚磊)

【责任编辑:王丽媛】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