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宝宝”节后收益回落 大降部分破5

来源:成都商报  2014-05-05 09:11:59  责任编辑:范婧睿

“宝宝”节后收益回落

“宝宝”节后收益回落

    随着“五一”小长假过去,资金面逐渐宽松,Shibor也开始回落。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呈现下跌态势,隔夜利率下跌10个基点,降至2.4000%。

    在此环境下,记者注意到,“宝宝军团”中的各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出现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微信理财通挂钩的4款货币基金均跌破5%,余额宝也逼近5%。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此时的收益率却开始回升,让部分投资者将资金转投银行理财产品。

    “宝宝”节后收益回落

    据了解,在去年底时,由于整个市场资金面紧张等原因,互联网金融的“宝宝”们的年化收益率一度扶摇直上,长期徘徊在6%左右。

    从4月份开始,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受此影响,天弘“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网易“现金宝”、京东“小金库”和苏宁“零钱宝”等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回落到5%左右,其间甚至有产品的收益率跌破5%。

    5月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注:货币基金通常会在下午7时左右公布当天收益,因此所列收益数据为截稿前一天数据),“宝宝军团”中收益最高的是百度百赚利滚利版,其对接的嘉实活期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5.365%;其次是京东小金库,其对接的嘉实活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5.303%;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当日收益率为5.023%;微信理财通对接的华夏财富宝收益率为4.922%;新浪微财富对接的汇添富现金宝收益率为4.958%;苏宁零钱宝对应的广发天天红货币基金收益率为4.616%。

    据业内人士透露,互联网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挂钩,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会随着市场资金面的宽松程度而变化,目前市场上资金相对宽松,而“宝宝军团”投资的品种绝大部分是协议存款,其收益率受资金价格的影响很明显,货币基金的收益自然下降。

    部分投资者转投银行理财

    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却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天天看到收益,是能安心,但天天看到收益跳水,谁也没法安心。”一位银行理财经理说,已经过去的“五一”成为银行推出理财产品的好时机,将不少市民的资金重新拉回了银行,“这也算是为6月的揽储大战提前‘蓄水’。”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网点后发现,近期银行发售的“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确实更高,各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出现回升迹象,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回升至6%左右,远高于目前收益率徘徊在4%~5%的“宝宝”们。

    记者走访银行网点后了解到,平安银行[-0.18% 资金 研报]正在热卖的产品中,“周添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而“五一”特别计划中179天和148天产品的收益率均为5.6%,一款73天产品的收益率高达6.1%;中国银行[-0.38% 资金 研报]网点显示的在售理财产品中,一款代码为“zyzf2014024-1”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6%;交通银行[0.00% 资金 研报]在售的“稳添利”56天和92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5.3%。

    据银率网分析师表示,未来互联网理财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跌破5%是大概率事件。“从目前央行的货币政策来看,还是会保持一个比较宽松的状态,不管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互联网理财产品,短期内会在一个下滑的通道中。”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