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 ——百年人寿普通员工眼中的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6 14:39:28  责任编辑:赵涛

    羊年春节还能感受到佳节喜气,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2015年是新《消法》确立保护消费者权益新制度启动的第一年,新修订的《消法》充实细化了消费者权益,强化了经营者的义务与责任。据介绍,2015年消费维权的主题确定为:“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中消协和全国消协组织将围绕该主题,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社会监督力度。

    行业伤疤 亟待扭转局面

    做为一个寿险人,我们既是服务者也是寿险消费者,为寿险事业奉献着,也感受着寿险给我们带来的保险保障。保险因其保障风险、概率赔付等特殊性,一直屡招争议,在多种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中,销售误导和理赔难是最直接和最突出的问题,也是社会反响最强烈、对保险行业形象破坏最大的问题所在。某些媒体也会选择引人眼球的业内负面话题或新闻点做报道,不乏激烈恶意的口水战,不知不觉中助长保险行业伤疤扩散。

    一面是虽存在恶意报导,但客观存在的某些侵害保险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财产权的现象,一面是努力从制度、产品、服务等多方位积极探索优质服务的先进保险人,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宗旨的核心力量。百年人寿遵循“新国十条”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适应客户需求开发多样化的保险产品,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高品质的保险服务,真正实现从需要国家到国家需要的角色转变。

    悦客户以服务 全面实施

    百年人寿自2009年开业至今,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高度重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015年百年更是提出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决策,将以客户为中心纳入百年二五规划发展重要章程。

    对于百年人寿来说,诚信服务无时限,每天都是3•15。全程关爱理赔服务、“重大疾病绿色通道”服务、健康知识大讲堂、品牌低碳活动、绘生绘色儿童绘画大赛、推出肿瘤专属保险等新品,都是我们切实贯彻落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实践和诚意,总分公司众志成城,真正做到悦客户以服务,让百年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百年老店。

    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吴勇刚提出“以客户服务为导向”的经营策略。一方面切实提升队伍服务客户的能力,通过需求分析、风险规划、资产配置等专业服务为客户提供私人理财计划,同时坚持以诚相待、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从理赔服务、续期服务、个性服务等服务层面,详记客户点滴于心,回馈客户真切诚意,让队伍有能力、有信心、能坚持为客户提供真诚贴心服务。另一方面搭建队伍服务客户的平台,通过开展“你运动,我送保险”等健康主题活动,深入结合总公司品牌部环保、热点等公益主题活动,搭建与客户沟通交流面对面平台。

    新形势下,百年人寿将以全方位的优质、用心服务,聚焦客户需求、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价值,敬请期待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