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荣获“交存人行发行库款项质量考核”第一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2 09:54:45  责任编辑:集丹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2014年金融机构交存款项质量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299.4分(总分300分)的成绩获得考核第一名。

    从13年至今年一季度,石家庄分行交存人行现金假币浓度已连续27个月为零,在当地同业和系统内均维持较高水平。

    石家庄分行从制度管理、业务培训以及强化执行三个方面进行稳步推动。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了对外误付假币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对会计部清分中心现金清点人员的考核力度,将假币差错情况纳入对清分人员的绩效考核,从而有效增强了清分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交存人行款项质量,杜绝缴存人行发行库现金夹杂假币现象的发生。二是加强培训,严防假币流入、流出。分行会计部加大清分中心人员反假货币培训力度,坚持把反假货币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来抓,提高对反假货币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清分人员假币识别、堵截能力,确保了对外付出现金“零假币”的目标。三是认真落实对外付出现金全额清分要求。按照人行要求,积极落实全额清分工作,对上缴人行现金必须经过清分,对不宜机械清分的残损币及小面额人民币,组织清分人员手工清分,确保交存人行现金全额清分。

    下一步,石家庄分行继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明确全额清分和冠字号码查询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降低差错率,稳步提升交存人行款项质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