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发售首日 河北储户“不感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16:35:23  责任编辑:范婧睿

    从今天起,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9家银行发行首批大额存单。记者走访河北省内多家银行发现,大额存单对储户来说,吸引力不足,且多数银行都未将其作为主推产品。

    宣传力度不大 储户多不知情

    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储户,他们多表示并不知道今天发售大额存单,有几位储户甚至没听说过大额存单。

    银行网点并未刻意宣传大额存单,主要宣传正在发售的2015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银行理财产品和热门基金。

    “预计买的人不多,所以我们也没刻意宣传。”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大额存单收益不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近期就连买国债的人都少了,更别说大额存单了。”

    招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前来咨询大额存单的储户很少,现在投资渠道丰富,各种理财产品选择性很多,目前大额存单还不是特别被储户所关注。

    收益平平 储户“不感冒”

    根据央行公布的《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大额存单期限最低1个月、最高5年。首批大额存单期限以1年以内(含)为主,个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利率普遍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幅度在30%至40%。

    一位储户告诉记者:“因为最近股市特别好,周围很多朋友都炒股,我属于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基金投资比较多,剩下的买银行理财产品,然后再留点日常生活费,并不会考虑买大额存单。“

    “在股市、理财产品和互联网金融的围攻之下,收益率偏低而门槛较高的大额存单恐怕无法引起储户的兴趣。”一位工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说道。

    投资30万元 收益比较

    一年期定存(基准)收益:30万元×2.25%=6750元

    一年期定存(上浮30%)收益:30万元×2.925%=8775元

    一年期大额存单(上浮40%)收益:30万元×3.15%=9450元

    三年期国债第一年收益:30万元×4.67%=14010元

    余额宝一年收益:30万元÷1万元/份×1.0714元/天×365天=11731.83元

    注:目前银行定存利率普遍上浮30%;余额宝收益按今日最新数值计算。

    流动性优势大 保守者可选

    “从需求的角度看,保守型投资者更有动力选择大额存单作为其投资工具。”一位业内专家表示,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的流动性优势和附加功能突出,“当投资者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调用资金时,可以快速地在二级市场进行套现,且交易成本较低。”

    此外,大额存单功能多样化,“大额存单不仅可作为出国保证金开立存款证明,还可用作贷款抵押,这对于有出国需求和贷款需求的人士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可以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获得额外的收益。而这些附加功能是银行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河北新闻网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大额存单今日“开跑” 银行营销战即将打响

2015-06-15 08:41:18

利率即便上浮40%也没有银行理财产品高,如今股市又那么火,大额存单真能有市场?这是外界对大额存单的一句颇为真实却又雾里看花的困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