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大幸福工程”专为中产阶级私人订制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 尹奇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9:50:52  责任编辑:范婧睿

 

泰康人寿“大幸福工程”战略解读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尹奇敏

    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第九站暨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发布会文字实录

    中国很多客户的财富不断增加,但他们对于医疗、养老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透过这个白皮书了解更深高净值人群对于医养这方面的需求,希望我们的事业真正能满足我们这些客户的需求,我们跟胡润会继续合作,每年都会进一步深入地去了解高净值人群在理财、医养方面的需求。这是一个报告,我们这次也是利用这个报告的发布举办了这个论坛。向大家报告泰康人寿在中国经济发展中、中国经济转型中泰康的定位,我们四位一体关于医养战略发展的过程。

    详解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直面人口老龄化挑战

    陈东升董事长在每一次发布会里都跟大家讲目前世界和中国重要的变化和创新。大家可以看到目前世界三大科技创新和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内容,移动互联不用说了,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通讯、视频、社交、咨询都离不开手机,这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大家也知道现在在美国生命科学研究是走在很前面的,陈董最近去了一趟美国,去了很多公司做调研,美国这几年有很大的突破。基因方面的测试,基因技术的利用,生命科学,癌症,未来五年十年可能真的变成慢性病,是可治愈的,陈董花了一个多礼拜的时间在美国跑,我们在这个产业里要多了解世界上最先进的公司在做什么事情。另外一个是人工智能,大家都清楚了,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飞机,未来都会出来,出来的速度可能都很快。定位越来越准确,未来可以定位到毫米,所以可以产生无人驾驶汽车,全世界在这方面有很大的创新,这些都会跟未来的生活有关系,对我们有影响,但说回来中国经济新常态,所谓新常态不单单只是理解,未来GDP会逐步下降,我们的新常态就是中国在转型,从一个先进工业国家转型到以服务业为主的中等发达国家。

    特别是里面有三大方向,第一是城镇化,城镇化已经不是今天的事,中国城镇化已经有55%,城镇化现在在巅峰时代,但还在继续。第二就是服务业的发展,我们在工业的后期,服务业占比慢慢上来了,三季度GDP占比50%以上,跟美国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美国服务业占到85%,服务业未来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第三是服务业走出去,一带一路、亚投行这些都是帮助我们的制造业走出去,中国的综合成本低,发达国家把制造业转到中国,现在我们的成本上来了,又迁到别的地方去。工业社会解决了人们的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现在服务业的崛起解决人们在娱教医养方面的需求。

    所谓娱教医养,娱乐是一个大的概念,包括文化、休闲活动,教育不用说,泰康人寿在这个时候站在大的风口上,我们进入了医养这两方面的产业。我们从一家纯的保险公司,过去我们纯粹做人寿保险,它是解决人们对生老病死这几方面财务风险的问题,我们现在从纯保险公司变成进入养老、医疗的保险金融集团。今天谈的养老产业就是大产业,现在老龄化速度非常快,今年已经有2亿的60岁以上的老人,增长速度是世界最快的。服务业包括娱教医养,我们在医养方面不单单只是建设养老社区,不单单只是投资医院,这方面我们就是一个投资者、建设者,基础设施这方面的建设者。另外我们也是这方面提供服务、提供管理的提供商。我们既是基础建设的投资,又提供服务,因为有了经济的转变,中产阶级的人群逐步增多,增速非常快,河北已经有2万的高净值客户,我们希望能够提供这个市场在医疗养老方面的需求,这块是把宏观经济跟大家介绍一下。

    详解四位一体商业模式:

    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

    泰康,八年前陈董已经开始研究怎么进入养老,抓住发展机会,八年前他已经带着大家去各地了解调研,特别是美国、日本,他很大的感触是他真的想把美国对老年生活的理念引进来,改变中国人对养老的观念,不单单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他们进到老年社区看到这些老人一百岁还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在做运动,为什么中国人不能享受高品质的养老生活。那个时候我们开始研究,经过两年的时间,2009年得到保监会的批准,我们是第一家被批准的投资养老产业的保险公司。2012年开始在北京昌平找了一块地方建燕园养老社区,今年正式落成,在座的客户可能看过北京的体验馆,大家去到体验馆,看到我们想研的养老社区的模式觉得很好,大家有机会再去看看实体,会感觉更好,现实比梦想来得更美好。燕园已经住了200个老人了,他们幸福指数非常高。大家之前可能看过一些报道,北大的钱理群教授住在我们的社区里,他卖了房子,住进我们的社区,他说在里面他可以专心地写作,其他一切生活都交给我们的生活管家来搞定,吃、打扫他都不用管了,他找到他自己理想的居住地方,跟他家里没什么区别,他把家里所有的书、家具都搬进他自己的住所里。我们有个高管来到这里居住,不管外面的雾霾有多严重,我们社区里的新风系统很好,住得很舒服。央视前台长陈汉中先生住进我们社区以后,以前他每次跟日本的女儿打电话说只能勉强说自己好,但是现在他发自内心地说自己非常好。

    我们在上个月社区的康复医院正式开始运作,我们提供1+N的服务,你在家里请两个保姆、三个保姆,但是我们这里不单单只是保姆,我们有整个护理的团队。刘总说以前在家里一直坐轮椅,他不是身体需要坐轮椅,他是倚赖。来到这个养老社区以后,护理人员做了心理辅导,他现在可以慢慢走路,不需要轮椅,他可以从护理的生活区转到独立生活区,这些例子跟大家分享一下。燕园是我们第一家在全国的旗舰店,明年在上海、广州会有我们的养老社区,我们现在拿了九块地,未来五到十年八年会有1000亿做全国连锁的养老社区,我们现在这个工作只是刚刚开始,更好的消息是我们现在已经投资了南京的医院,我们希望把这个医院变成教学研究临床三位一体的医院,我们跟国际上有名的医院合作,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在全国特别是省会城市有养老社区的地方有自己的医院,我们希望有美国的凯撒模式,我们的客户可以在养老社区养老,也可以在我们的医院看病、照料,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从摇篮到天堂的商业模式,八年抗战到现在已经初步落地了,我们提出来四位一体的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泰康投资的领域是行业里最领先的,我刚才还漏说了一点,现在我们社区的老人不仅有医疗方面的需求,他们的理财需求也非常大,最近办了一场理财的讲座,所有的老人都来了,他们希望公司帮他打理钱,这样可以产生更好的收益来负担他的养老费用。现在不是养儿防老,是养老防儿。他们的需求非常大,我们现在在满足他们的需求。四位一体基本落地,从2012年开始把我们的保险产品跟四位一体实体的结合起来,全国有接近18000个客户加入了医养计划。

    这就是我们的定位,我们很清楚,做养老回报的时候是很长的,不是暴利行业,大型保险公司有这方面的优势,我们有资本优势,而且我们要求的回报是长期的。养老社区未来的回报可能4%,大家感觉4%、5%不是很高,但是长期三十年、四十年,现在利率在下行,未来4%、5%搞不好是不错的。只有大型保险公司有资本的实力,我们有客户,我们有产品。我们的定位是很清楚,专业化经营、深耕寿险产业链,为广大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一生的金融保险服务,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泰康人寿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定位非常清楚。

    今天很高兴地给大家报告关于泰康目前的战略。现在医养的业务一方面是大众民生工程,我们有团队去建投资养老社区,我们有自己的管理团队去服务,大民生工程、大医养工程是重轻资产投资,我们是提供这方面服务的公司。下面坐着孙祁祥教授,她是我们的董事之一,跟我们一起去美国看当地的养老社区,她有很大的感触,写了一篇文章,提到人生的四个阶段,童年的纯真、少年的狂野、中年的潇洒、老年的神闲,每个人不管财富有多少,不管地位有多高,都要进入这个阶段。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医养融合 泰康人寿创新“文化养老”

2015-12-14 10:25:42

      在基本满足了物质需求之后,随之而来的精神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能在社区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本次活动特约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江泉主持,来自河北十一个地市的近800名高端客户亲临现场。

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首发《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2015-12-10 10:36:22

      这份60页的专业报告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调查结果来源于对1119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

泰康人寿在首家旗舰医养社区举办首个重阳敬老活动日

2015-10-29 10:45:19

10月21日,泰康人寿在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社区举办首个“重阳敬老”活动日。作为国内最早尝试养老社区探索的保险企业之一,泰康人寿创新实践“文化养老”社区,尝试重塑国人健康养老价值观和社区关系,目前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7城布局,其中北京燕园已在2015年6月份第一个开业。

泰康人寿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构建“保险+医养”新型医疗养老保障体系

2015-10-08 16:01:22

2015年9月29日,泰康人寿与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在南京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就泰康人寿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项目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