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2016年战略:加快转型发展

2016-01-25 15:3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昨日双方共同出席的新华保险工作会议,可能是康典作为新华保险董事长出席的最后一届年度工作会议,标志着新华保险康典时代结束和万峰时代开启。

    根据1月12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的公告,新华保险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仅提名总裁万峰一人为执行董事候选人,而去年同为执行董事的董事长康典缺位。昨日双方共同出席的新华保险工作会议,可能是康典作为新华保险董事长出席的最后一届年度工作会议,标志着新华保险康典时代结束和万峰时代开启。

    目前,康典仍是新华保险董事长、执行董事,新华资管董事长;万峰是新华保险总裁、执行董事,新华资管董事。

    康典:公司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会上表示,多年来公司所坚持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两大主题,在2015年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公司经营业绩和发展态势都达到了历史最佳水平,公司已经进入了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

    康典殷切期望,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2016年新华保险要不忘初心,坚持寿险经营的“本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勇于创新,坚持定力。勉励职业经理人要尊重规律、尊重规则、守住底线,要敬畏规律、敬畏进步、敬畏传统、敬畏职责,在公司发展新的里程中,取得新的成就,攀上新的高峰。

    2015年新华保险成绩单靓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18.59亿元(未经审计,下同),总保费收入创历史最高,继续稳居寿险行业领先地位。个险、银保、服务经营和法人业务四大渠道全面实现正增长。保费结构、渠道结构、产品结构、年期结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公司首年新单保费实现两位数增长,健康险销售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保障型产品在业务结构中的占比,销售队伍日益壮大,人均产能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客服满意度行业名列前茅。公司再次入围“福布斯全球500强”排名第308位。同时,公司转型取得新的进展。

    在保险业,康典算得上一个传奇人物。他曾在深发展银行担任监事会主席,历任时瑞投资、粤海金融控股、中国国际信托等的高管。2009年,康典临危受命,就任新华保险董事长。面对偿付能力严重不足、人事动荡不断的困境,被称为“救火队长”的康典,带领新华保险不断前行,推动公司成功实现A+H股上市,走出资本金困境,并带领公司乘胜追击转型升级,棋至中盘。

    万峰:深化对回归保险本原认识

    在即将开启的新时代之际,万峰在会上的工作报告传递出他的工作思路。

    万峰总裁在会上作题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新华保险认真贯彻落实“业绩达成”和“战略转型”两大要求,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取得了突出成绩。2016年新华保险各级机构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对回归保险本原的认识,将思想统一到总公司战略和决策上来;其次是强化贯彻落实,强化服从、强化执行;第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对依法合规负责、对上级和下属负责、对社会负责。

    会议确立了2016年新华保险全年工作的总基调: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工作主题: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主经营。显然,接棒之后业务发展依然是万峰将面临的头等大事。具体包括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政策性业务突出,城区业务大发展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