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延续 文明出行
——记百年人寿台州中支组织开展“文明从孩子开始”的志愿者活动

2016-03-23 09: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3月19日,百年人寿台州中支组织了台州市椒江区育才实验小学的44位学生及家长来到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参观、学习和实践。

    为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广大市民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了更好地传递保险大爱,自2016年2月开始,百年人寿台州中支不仅主动参与了市交警局组织的“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出行”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还把这份深深的大爱继续融入到后期的一系列活动当中。

    3月19日,百年人寿台州中支组织了台州市椒江区育才实验小学的44位学生及家长来到市交警局指挥中心参观、学习和实践。孩子们统一穿上了交警制服,个个精神抖擞,就好像是一支即将出征的队伍,满怀自信和勇气。孩子们站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前,看到自己的学校时,禁不住欢呼雀跃起来,原来交警叔叔们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在关心着他们,保护着他们;和蔼可亲的交警阿姨给他们播放交通安全视频时,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互动的,刹那间,整个教室都沸腾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把自己平时看到的,听到的不良习惯一一列举出来。

    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和家长们的安全意识,课程之后,在民警、老师以及百年人寿台州中支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市中心的四个红绿灯口进行值勤,孩子们手举交通安全宣传牌,或劝阻闯红灯的行人、或小心翼翼搀扶老奶奶过马路,市民们看到小交警们忙碌而敬业的样子,无不露出赞赏的笑脸。

    孩子和老人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引导和保护他们,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希望人人都来遵守交规,不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严于律己,对良好的交通环境保持敬重之情,以真正营造出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

    本次活动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台州电视台二套和三套全程参与并进行了采访,百年人寿台州中支将继续尽自己微小的力量,把关爱延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创造百姓生活的祥和与和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