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任职资格获批 将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

2016-03-28 09: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执掌新华保险之后,有望将继续坚定“回归保险保障”的经营思路,着重养老、健康、医疗、寿险、意外等保障性产品,并继续大力增加期缴占比。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3月23日中国保监会已经下达批复,核准万峰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任职资格。第六届董事会人员的任职资格也同时获批,这意味着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关注的新华保险董事会换届结果已水落石出。随后新华保险董事会于今日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董事长,万峰正式就任新华保险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按照新华保险内部治理结构,董事长同时兼任首席执行官(CEO)。

    1月12日,新华保险一则公告称,公司在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提名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现任总裁万峰为唯一的执行董事候选人。该议案也被外界解读为万峰接棒任期届满的康典的一个明确信号。

    2014年9月,具有丰富寿险经验的万峰从中国人寿加盟新华保险。其在中国人寿期间就力推由规模速度型向规模效益型的转型。在加盟新华保险出任总裁后,这一转型思路得以延续。

    而根据新华保险内部人士表示,万峰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就提出了“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主经营”的基调,“规模稳定、结构优化、价值增长、风险可控”的主题。执掌新华保险之后,有望将继续坚定“回归保险保障”的经营思路,着重养老、健康、医疗、寿险、意外等保障性产品,并继续大力增加期缴占比。据了解,万峰近期也就依法合规建设、防范经营风险作出了专项部署,要求实现合规建设与风险管理全覆盖,牢牢守住风险防范底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