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旗下壹佰金为您揭秘:明星不赶通告赶考试,没有证就不行

2016-05-04 10: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自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实行之后,监管层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日趋严格。基金业协会2月5日发布的新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私募基金的准入门槛,同时开始严格要求基金公司高管必须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自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实行之后,监管层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日趋严格。基金业协会2月5日发布的新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私募基金的准入门槛,同时开始严格要求基金公司高管必须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上周末是新规公布后的第一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跨界投资的娱乐明星、早已叱咤私募界多年的私募大佬,在上个周末集体奔赴考场。记者根据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统计显示,截至此次考试之前,尚有18210个私募基金高管未能取得从业资格,若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仍未能取得资格,他们或将集体“下岗”。

    按照规定,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均应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中高管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另外,从事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至少2名高管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目前最热的从事着跨界投资的明星、在私募江湖中征战已久的草根派,则成为此次考试中的主角。没有基金从业资格的跨界明星如任泉、黄晓明、胡海泉等最受公众关注。“羽泉”中的胡海泉在微博中晒出自己苦做习题的照片,网传黄晓明、任泉、范冰冰、李冰冰等也均一同参加此次考试。除跨界明星外,一些成名已久的私募大佬也必须参加考试。基金业协会公示信息中显示,深圳东方港湾投资高管吴惠玲、文君、于俊晨无基金从业资格,上海复星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信军、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执掌的北京鸿道投资公司总经理顾顶远等均未能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有参考人士表示,此次考试题目与以往有很大改变,多数是关于二级市场投资,关于股权投资的题目寥寥无几,单选题中计算题目占比较大。他们认为,股权投资与二级市场投资有很大区别,但从监管层态度来看,并不会对新规进行调整。中国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主要要求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市场调侃,由于大佬们都纷纷准备考试,所以近期市场无人监管,导致大盘下跌。当然,这基金是市场上的一个笑谈,在考试前个网站为大佬们准备的复习资料以及易错踢可谓是调侃意味十足,叱咤市场多年的大佬重新入场考取从业资格可以算上基金业规范管理的重头戏了。壹佰金认为,基金业面临逐渐规范化的管理,同时在落实相关政策时也会遇到种种问题,但总体来说,监管层正在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安全、更规范的投资渠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