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分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

2016-05-26 16:3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全面促进全辖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员工工作作风转变,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效。5月16日,承德分行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全面促进全辖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员工工作作风转变,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效。5月16日,承德分行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作风整顿推进会。

    一、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该行就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制定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任务书和时间表。一是增强党性觉悟,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新时期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二是把握核心要点,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辖区各级党组织应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开展好学习教育。三是抓好重点环节,全面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辖区全体党员,范围广、数量大,应精心组织,统筹部署,讲究方式方法,努力抓出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辖区各级党组织需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避免出现“空、虚、偏”和“抄、套、仿”的问题,务必把学习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二、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开展。该行对前一阶段作风整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动员辖区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促进该行作风建设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开展作风整顿势在必行,推进强行建设,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关键在服务,全辖要打造区域强行,全面夺取“存款、贷款、中间业务、利润”同业四项首位,保证员工收入稳步增长,必须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辖区各部门需按照作风整顿方案推进相关工作,特别是牵头部门,应切实担负起组织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三是结合“两学一做”,解决突出问题。作风整顿与“两学一做”内涵上都是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大战略举措。作风整顿应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不断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四是开展“四风”回头看,强化作风建设。“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只在金融系统开展,应更加清醒深刻认识党中央和中纪委的用意,切实将“八项规定”的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口,下大力气抓好纠四风问题,真正抓实,抓出成效,全面建立防治“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五是推动作风转变,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辖区干部员工需按照活动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调整好状态,坚持“干”字当头,努力营造一心一意干事业、卯足劲头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浓厚氛围,努力在系统、同业中出亮点、出成果、出声音,打一场全面快速发展的硬仗、胜仗。

    会议期间,该行党委书记张志斌还以“学党章 抓作风 提思想”为主题为辖区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讲了一党生动的党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