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华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李藐——— “最美军嫂”柔肩挑重担

2016-08-04 15: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作为一名军嫂,李藐自结婚18年来,跟丈夫邢泽会聚少离多,用微笑和担当克服了一个个艰难时刻,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养育孩子、照顾老人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好军嫂的奉献精神。

    干练睿智,亲切随和,美的优雅大气。在新华保险烟台中心支公司6楼办公室初见李藐,职业女性特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自己和很多人妻人母一样,工作、生活都得平衡好。”对于自己的拥军先进事迹,李藐很低调。“从结婚到现在,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这也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作为一名军嫂,李藐自结婚18年来,跟丈夫邢泽会聚少离多,用微笑和担当克服了一个个艰难时刻,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养育孩子、照顾老人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好军嫂的奉献精神。

    对丈夫的支持,是李藐从未改变过的信念。

    2001年,我国首批宇航员在邢泽会所在部队进行为期半年的恢复性飞行训练,作为特设专业负责人,邢泽会一丝一毫的误差都可能引发无法估量的后果。可就在这半年里,李藐经历了两件人生大事。生孩子当天丈夫才匆匆赶回,还没来得及享受刚当父亲的喜悦,就赶紧返回部队,因为每一架飞机的起落都等着丈夫带队检查、签字确认。公公突发心脏病急需做手术时,正值宇航员训练的关键阶段,为了确保国家这项历史性使命的顺利完成,李藐将消息隐瞒下来,每天往返医院照顾公公,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直到公公康复出院。

    过度劳累,导致李藐产后不久就落下了头疼、腰痛的病根,到现在还时常发作,丈夫始终心怀愧疚。2003年,在电视上看到杨利伟踏出返回舱舱门,向全世界宣告我国载人航天的梦想终于实现时,丈夫深情地说:“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你是我的骄傲!”

    军人的使命是与危险共存的,李藐对丈夫的担忧从未间断。2011年,作为空军军事专家的丈夫远赴非洲苏丹执行军事援外任务,期间感染了马来热,这种疾病治愈难,死亡率高。平时经常视频通话的丈夫突然改为语音联系,让她心生疑虑,几经追问,丈夫才开通视频,当她看到被病痛折磨暴瘦30余斤已经脱相的丈夫,当听到丈夫平静地告诉她可能会长眠在那儿时,李藐心如刀割,强忍泪水,和孩子一起鼓励丈夫勇敢面对病魔,积极治疗。可关上视频后却痛哭失声……万幸的是丈夫终于战胜病魔,出色地完成了为期1年的援外任务。当她在空军总部的安排下赶赴苏丹,并亲眼见证丈夫接受由苏丹总统巴萨尔亲自签发嘉奖令时,欣慰的泪水溢满眼眶。

    李藐的默默支持,让丈夫的工作得以安心开展,也创造一项又一项业绩,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评为空军技术骨干、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机务工作者、全空军优秀机务工作者银质奖章,撰写学术论文10余篇,并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嘉奖。

    李藐对家庭的担当和对丈夫的支持被誉为佳话,在业务上的成绩同样有目共睹。参加工作10年后,她一边照顾孩子和老人,一边准备研究生考试。两年的时间几乎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终于在2005年通过全国统一研究生入学考试,并于2008年顺利毕业,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成为目前导师所带学生中年龄最大的。正是这种执着的拼搏精神,使她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从一名普通职员一步步成长为公司高管。在担任公司高管的8年中,李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带领员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不断提高公司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她创造性地提出了诚信服务明星评价体制,不断提升电子化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李藐还热衷组织公益活动,爱心帮扶公益捐助困难群体,先后多次获得新华保险总公司优秀经理人、新华保险爱心大使、烟台市巾帼文明岗、烟台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获得什么荣誉不重要,最让我骄傲的是我是军人的妻子,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事业,继续竭尽全力做好拥军工作,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藐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