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泰康人寿集团首届十佳青年候选人 蔡宝林以党员的名义勇夺第一

2017-05-17 16: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保定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兼银保第一责任人蔡宝林

他感恩泰康,是一只满腔忠诚的小燕子;他孜孜不倦,像一只勤劳专注的小蜜蜂;他以经理人的职业精神为生命,努力打造“专业职业敬业”的销售队伍;他以“敢想敢做敢超”为座右铭,三年三大步勇夺系统银保第一中支……他就是河北保定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兼银保第一责任人蔡宝林。

蔡宝林,1986年7月生人,典型的敢闯敢拼的80后,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5月入职泰康,从一名普通的银保外勤做起,历任石家庄银保本部营业部经理、保定中支银保第一责任人、保定中支副总经理兼银保第一责任人。老党员的身份及在泰康7年的职业磨砺,这让蔡宝林又拥有了一般80后不具有的干练和沉稳。

2013年10月,蔡宝林领命就任保定中支银保一责,孤身一人从石家庄开车赶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随身只带了一床被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蔡宝林把爱岗敬业融化到日常工作的一举一动中。从那天开始,他就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新家。为便于工作,蔡宝林在职场旁边租了间简陋的房子,还专门配了一套职场钥匙。从此,每天来的最早的人是他,走的最晚的人也是他,几乎把全部时间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在他的影响下,保定中支银保伙伴的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借力发力,蔡宝林充分利用总分公司战略和政策,坚持组织发展,狠抓机构建设,持续坚持内升外引,同时坚持渠道为王,以诚信和专业拓展合作。

在蔡宝林的精耕细作下,保定银保的销售团队不断壮大,销售网络不断完善。从接手时只有3名内勤、5个营业部经理、不到50个客户经理,发展到现在拥有16名内勤、3个营业区总监、20个营业部经理、140多个客户经理。从最初的十几个合作网点,发展到现在基本覆盖所有渠道,当地市场非邮局网点380个,泰康出单网点超182个,市场占有率过47.8%,建行、农行五位银行高管都成为泰康的幸福有约大客户。保定银保大个险三年三大步,2016年度大个险达成2956万,较2015年度实现翻番;2017年开泰杯大个险达成3140万,超越2016全年,同比增长超200%。言必行,行必果,厚积薄发的蔡宝林终于实现了“勇夺系统银保第一中支”奋斗目标。

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蔡宝林刚到保定中支就职时,正值满期给付高峰,有的银行网点甚至被极端客户堵门。但他从不选择逃避,一旦发现情况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网点,还经常上门为客户做工作,有礼有节,以心换心。

对待客户如此,对待战友亦是。蔡宝林经常受邀做分享,对于成功的心得和方法从不藏着掖着,他说希望让更多的机构发展起来,更多的市场被泰康占领。他连续四次应邀在总公司事业部组织的高峰会上为全国伙伴分享,不远千里万里上河南、走新疆,践行着他“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信条。

2017年4月,蔡宝林参加了第一期泰康人寿银保优干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2017年是集团元年,也是诚信元年。面对未来,蔡宝林说他还有更大的梦想,那就是打造一支诚信的绩优团队,改变银行保险的市场形象,让伙伴的平台更高,让泰康的品牌更响!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