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办理河北省内首笔非银金融机构离岸直贷业务

2017-06-07 16: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伟、宋金玉)近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对某租赁公司首笔信用模式项下离岸直贷业务7200万美元顺利投放,这标志着河北省首单非银金融机构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的成功落地,也是在目前信贷规模紧张的形势下通过跨境联动走出的一条获得资金的新途径。

在金融“去杠杆和防风险”及央行要求控制信贷投放规模的大背景下,各大银行信贷规模趋于紧张,外部资金价格走高,企业融资难度增加。2017年初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扩大了企业准入范围和跨境融资额度上限,境内企业可宽松借入外债并可意愿结汇。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应时而变,高效应对,全方位深入发掘辖内客户资源,对因规模、价格原因投放困难的客户逐个走访营销,在确定目标客户后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外债备案等前期准备,同时积极配合筛选客户、授信方案调整和掉期产品加载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离岸直贷业务的突破。

据了解,作为境内银行中少有的几家具有离岸牌照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注重加强境内外、本外币联动,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扩大客户融资渠道。信用模式离岸直贷业务充分发挥离在岸联动的优势,利用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鼓励企业借用外债的政策红利,引入境外低成本的资金,在目前贷款规模紧张、人民币融资成本较高的的情况下为优质公司、金融机构客户开辟了一条获得资金的新途径,,实现了银企双赢。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