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聚焦精彩 点赞工行

【工行温度】解客户急难之困 显工行服务本质

2018-01-09 09:4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正是年末银行业务高峰时段,工行唐山开平金苑支行的营业大厅里,到处都是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

就在这时,一老一少两个男子急匆匆地走进大厅,上来就直奔该行的大堂经理,满脸焦急地说,能不能清点兑换一下他们带来的钱。

原来这位客户有一笔现金在保管过程中,不慎被水浸湿。由于时间较长,部分现金已经发霉变形,他们辗转了好几家银行都被各种理由婉拒。客户实在急的不行,开车一路走来,看见金苑支行就急忙进来问问情况。

据客户所讲,这笔被水浸湿的现金有20万左右,是他们要付的货款,今天再不给对方转过去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看着这对父子因着急而憋红的脸,寒冬腊月额头上还冒着汗,大堂经理赶紧让客户坐下,并递上一杯热水。金苑支行仅有3名员工,此刻正值业务高峰,临柜人员极度紧张,即便如此,为了不让客户再拎着钱费劲地跑,大堂经理迅速对清点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

一方面他逐个询问大厅里等候的客户,能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引导到自助办理业务,有些年长的客户他逐一指导他们使用自助设备,有效缓解了窗口业务压力,大堂的秩序也更加井然有序。另一方面,3个窗口专门腾出1个窗口对这笔水浸现金进行清点。

经过近2个小时不懈努力,最后成功帮客户清点完这笔现金并办好了存款业务,得到储户和在场客户的一致好评。该客户当场对金苑支行这种暖心的服务行动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当天下午随即又从他行转入80万元存入该行节节高存款。

在工行唐山开平金苑支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不仅仅是一句停留在口头上的服务标语,而是一件件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的具体工作。正是这一件件银行工作中看似简单又平凡的小事,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充满温暖!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