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信保诚人寿

中信保诚人寿理赔直付入选年度服务创新榜单

2018-03-20 13: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及服务创新征集活动揭晓。通过险企选送、组委会推荐和专家荐评等环节,中信保诚人寿的“理赔直付与医保同步”案例入选“2017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榜单。

本次活动邀请的荐评专家来自中国保险学会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系的专家学者,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代表性。

理赔直付是中信保诚人寿针对商业保险理赔难、理赔烦、理赔慢开发的一项特色服务。该服务应用IT互联科技,无缝链接医院信息系统和商业保险公司系统,医疗理赔数据实时传递互通,线上快速完成理赔审定核算,实时结算医疗款项,实现一站式医疗费用理赔报销,成功打破买单式的传统理赔模式。

与社保报销流程相似,客户出院结算时,系统通过数据交互即时核算抵扣保险理赔金,客户仅需支付剩余的医疗费用即可出院,后续更无需整理病历票据等资料递交理赔申请,切实体验到“免申请、免资料、免奔波、免等待”的商业保险理赔服务。因此,投保了中信保诚人寿医疗费用补偿型险种的个人客户,只要入住公司指定的理赔直付医院,且保险事故符合保险合同给付约定,即可享受理赔直付服务,无需另行提交服务申请。

201712月,居住在武汉市的黄女士便体验了这项服务带来的便捷。1212日,黄女士因胃十二指肠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入院登记时,她告知医院自己是中信保诚人寿客户,并授权医院将其就诊信息实时发送至中信保诚人寿。系统实时交互验证数据,快速确认完成了身份信息核对登记。20171215日,黄女士康复出院,治疗总计花费2,452.26元。在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时,医院系统实时将医疗费用数据传输至中信保诚人寿理赔系统,自动核定核算出具理赔结论,本次事故赔付1,911.50元,直接抵扣医疗费用,黄女士本次住院仅需支付个人自费费用62.88元即可。

整个理赔过程,黄女士无需自己先垫付、后理赔,也省去了复印病历、递交理赔申请、等待理赔款的奔波繁琐,由保险公司和医院系统对接实时结算、现场理赔的模式让她更为省心、舒心。

对此,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国军评价道,“理赔直付与医保同步”打破了买单式的传统理赔模式,采用一站式医疗费用理赔报销方式,既提高了效率,也防范了风险。“理赔直付与医保同步”无疑代表着未来健康险理赔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