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甩掉趸缴包袱 去年续期保费占比超七成

2018-03-22 14: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保险业率先转变业务结构的保险公司,新华保险正在加大期缴业务发展。在3月20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中,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表示,基本甩掉了趸缴包袱,期缴保费同比增长17%,续期保费占比超过七成。

新华保险报告披露,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3亿元,同比增长8.9%。总投资收益率为5.2%,同比提升一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新华保险而言,最大的看点在于,这家率先在保险业提出业务转型的公司,在业务转型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万峰指出,2017年,公司进一步压缩趸交业务,全年趸交保费同比减少约200亿元,基本甩掉了趸交包袱。大力发展期交业务,全年实现首年期交保费278亿元,同比增长17%。

据了解,在保监会提出“保险业姓保”期间,保险业务回归保障成为一大趋势,其中发展长期的、期缴类的保险产品成为绝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发展方向。作为老保险人,万峰曾在在2016年时就表态,“从2016年到2017年,新华保险要以期交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交保费,初步建立期交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

正因如此,趸缴迅速减少,期缴增长缓慢,新华保险的业务规模一度出现下滑。不过,目前来看,转型初显成效。

新华披露数据显示,核心业务 实现加速发展,十年期及以上期交保费183亿元,同比增长30%,增速较去年提高6个百分 点。续期保费775亿元,同比增长19%,增速较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续保保费占总保费的比例由2015年底的53%上升至71%。新华保险披露,在趸交业务大幅压缩的情况下,总保费基本持平,续期拉动的保费增长模式初步形成。

对于今年业务结构的调整,新华保险表示,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力度,持续推动健康险发展,并把附加险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附加险与主险的组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对于今年业务结构的调整,新华保险表示,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力度,持续推动健康险发展,并把附加险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通过附加险与主险的组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记者 崔启斌 张弛)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