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提醒您:购买保险时首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险

2018-05-22 15: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讲重大疾病保险之前小编带大家看一则案例:

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杨女士,经朋友介绍分别于2015年1月、2016年12月在新华保险石家庄中支购买了新华保险健康福星增额(2014)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5万;健康无忧C款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5万;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保额2万。2018年的年度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于2018年3月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确诊为甲状腺癌。在经医院治疗后,杨女士于5月7日提交了理赔资料,新华保险的客服人员当天核实资料并确认杨女士的情况属于重大疾病保险范围内,新华保险于当日结案,支付杨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463500元、住院医疗保险金10000元、癌症确诊手术保险金20000元、癌症确证津贴保险金1400元,总共赔付494900元。

近50万元的保险金使得杨女士在治疗、康复期间不至于因为费用问题而发愁,也能够得弥补一部分误工期间的收入损失。

重大疾病保险于1983年在南非问世,是由外科医生马里优斯巴纳德最先提出这一产品创意的。他的哥哥克里斯汀巴纳德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生。马里优斯医生发现,在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后,部分患者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困境,无法维持后续康复治疗。为了缓解被保险人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或实施重大手术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他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

1986年后,重大疾病保险被陆续引入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并得到了迅速发展。1995年,我国内地市场引入了重大疾病保险,现已发展成为人身保险市场上重要的保障型产品。重大疾病保险在发展过程中,保障范围逐渐扩大,保障功能日趋完善,但该类产品的设计理念一直延续至今。(通讯员李曼)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