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消费资讯

危化品运输降本增效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河南举行

2018-06-15 17:21:34 来源:中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自某危化品企业老板表示:“我们物流企业能够压缩成本的地方其实很小,像人员和经营成本基本是连年上涨,几乎没有压缩空间;因此,在用车成本上挖潜,就成为我们的重点方向。仅按照一台车一年油耗节省3万元计算,对于我们车队的50辆车来说,每年至少省150万元,这将极大的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

【欧曼EST超级卡车】

驾驶训练营为车队培训专业化司机助推企业安全良性发展

为帮助危化品物流企业降低车队司机平均油耗,驾驶训练营的专业教练针对危化品运输工况,为驾驶员和车队实施定制化专业培训,结合司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加油收油、刹车制动、急加速急减速、上下坡等行车条件,纠正司机油门开度过大、经常急刹车等不良驾驶习惯,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某参赛选手说:“平时开车为了抢时间,油门经常是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训练营教练说,开车过程中保持匀速行驶其实并不慢,而且行车更安全,油耗也更低。所以,训练营纠正了好多我以前的错误做法,并且本次比赛后的成绩也显示我比以前节省了至少两个油,回到车队我也要给同事讲讲学到的这些节油技巧,帮助大家一起提高。”

【专业化驾驶培训】

众所周知,福田戴姆勒汽车是第一个在国内开设驾驶训练营,提供驾驶培训服务的企业。2017年底,在驾驶训练营的基础上成立的欧曼驾驶学院,目前已经为经销商培养了几十名专业教练,为大型物流公司开展专业培训服务。本次大赛的驾驶培训就是由欧曼驾驶学院负责,专业教练利用“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对比赛线路、油耗进行精准计量,实现对选手驾驶行为进行分析。

某物流企业负责人说:“做危险品运输的风险要比普通货运的风险高的多,而且对司机的素质也要求很高,我们在招聘的时候更希望驾驶员认可我们的管理,因为只有管理才能让司机觉得可以持续地发展,能够放下心来为企业做事情。我们与福田戴姆勒汽车合作,他们为我们的车队驾驶员提供专业化培训,我们购买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全部使用“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实现对车队的数字化、可视化管理,用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的车队管理方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少安全事故,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场地操控赛+道路实况赛实车实路实货考验驾驶技能

对很多从事危化品运输的驾驶员来说,确保这些货从生产企业的工厂安全运送到收货人手里,这个过程可一点都不简单,对他们的驾驶技能有相当高的要求。在场地操控赛,通过设定与卡车司机日常物流运营密切相关的直角转弯、限宽路等科目,提升驾驶员精准操控的水平,帮助降低高效物流运输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最终,来自郑州通程运输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旗以用时6分17秒885的成绩获得了场地操控赛的冠军。

【场地操控赛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