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 探索保险+公益+志愿服务的新模式

2018-08-31 17:0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国家发展战略和行动规划上对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这也为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供了发展思路和发展着力点。

对此,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表示,社会公益事业是增进民生福祉、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

《中国经营报》:这一年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所实施的环卫工人项目引起广泛关注。这个项目的背景和特色如何?

杨怀鹏:由于环卫工人长期暴露于室外,不仅作业环境艰苦,人身安全风险也高。新华保险自2017年8月22日启动“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以来已陆续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落地,向全国47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470亿元。

为了实现项目的深耕细作,新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成立了志愿者联盟,在35家省级分公司都组建了分部,组织关爱环卫工人系列公益活动70余次。各级机构职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免费提供热水、热饭、药品等服务。新华交响乐团也开展了多场面向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的音乐会。逐渐形成了“保险+公益+志愿服务”的立体化、纵深化的新模式。

《中国经营报》:2018年,新华保险在精准扶贫上进行了哪些维度的深化?取得了哪些成果?

杨怀鹏:新华保险依据2018年扶贫工作思路,重点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公司分支机构上报的精准扶贫项目进行研究,要求项目扶贫对象尽可能与建档立卡人口精准对接,区域选择更倾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形式主推与保险保障紧密结合的扶贫项目。

2017年,新华保险各地分公司本年度捐赠共计458.18万元,扶贫形式包括保险捐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慰问贫困家庭、贫困山区教育捐助等。

2017年11月至今,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捐助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建设红枣羊扶贫产业的溯源体系,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帮助当地实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民脱贫。该项目预计在2018年底顺利建成,将使当地363户85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

《中国经营报》:目前,新华保险在精准扶贫、扶人、扶智中,有哪些创新性、市场化的实践?

杨怀鹏:为了使公益慈善事业更加规范化、常态化,2016年9月,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规范、系统的公益平台,确保资金规范使用、项目规范实施、组织规范运行,使公益事业体系可持续化。该基金会起步一年多来,先后实施了“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江西见义勇为关爱基金”“教师发展奖励基金”等,近期还将启动“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精准扶贫公益行动。

《中国经营报》:对保险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有什么独到的体会? 未来新华保险在精准扶贫领域有什么新的动作?

杨怀鹏:通过关爱环卫工人公益行动,将保险企业、公益组织、环卫群体、政府部门、监管机关、新闻媒体、营销队伍、志愿服务、社会大众等各个方面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围绕着“环卫工人”,不能仅通过捐赠保险就“浅尝辄止”,而且要通过志愿服务实现“深耕细作”。

新华的公益事业刚刚起步,需要学习和借鉴之处很多,我们愿意取长补短、见贤思齐、博采众长,与国家同行,与社会共振,与民生相融,与行业一道,为保险业赢得广泛的信任和尊重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