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带您走近核保(28) —— 乳腺增生能正常投保吗?

2018-10-25 09: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女性在体检中都被诊断为乳腺增生,甚至有人说十个女性中有九个都会患有乳腺增生,可见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之高。乳腺增生与内分泌功能紊乱密切相关,平时往往没有什么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月经前乳房疼痛,或在乳腺摸到肿块结节。这一疾病可以说是覆盖了从青春期到更年期各个年龄段的女性。

那么,看似跟感冒一样常见的疾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对投保会有什么影响呢?

乳腺增生会不会癌变?

乳腺增生到底会不会癌变呢?实际上与所有疾病一样,乳腺增生是否有癌变可能不可一概而论,要看增生的具体类型。

1、生理性的增生不会癌变

当乳腺腺体在多种激素的共同作用下出现周期性的增生,这样的乳腺增生通常称为生理性增生,症状会伴随月经来潮和结束而自行消退,一般不需要特别做处理。另外,因不良情绪以及生活方式引起的乳腺增生症状,也可以通过控制情绪,改变生活习惯,控制饮食等促进乳腺增生消除。因此生理性的增生一般不会癌变。

2、病理性增生有癌变的风险

病理性增生是指乳腺组织内的细胞形态发生了一些良性改变,导致腺体结构出现了变化,异于正常的腺体组织。病理性增生的特点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大小及硬度没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规律;乳房内出现经久不消的肿块、钙化,或者乳头有异常分泌物,且不能通过自身的调节好转,此类情况就要警惕是否为病理性增生了。因为部分病理性乳腺增生有恶变的倾向,建议及早就医,对症治疗。

乳腺增生如何投保?

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如实告知。只要保险公司的健康询问中涉及相关内容,一定要如实告知,切忌不能因为乳腺增生为常见疾病就忽略或隐瞒。

一般情况下,单纯的生理性乳腺增生寿险和重疾险是可以标准承保的。但是如果合并乳腺结节的,则需要根据结节的性质、大小、是否手术切除、病理结果、以及购买的险种来进行综合的评估。投保时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完整的病历资料、如进行手术切除需要提供手术记录与病理结果、近期的乳腺超声或钼钯检查结果,核保人员会根据客户具体情况给出具合理的核保结论。

关于走近核保

新华保险总结了核保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专门制作了“走近核保”系列内容,可以帮助业务伙伴熟悉核保规则,也为客户提供投保的一些参考。大家可随时关注我们的更新。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