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关于保险风险管理师,看看董事长是怎么说的

2018-11-15 10:04:57 来源:新华保险直通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风险管理师

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 提供者

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 见证者和守护者

2017 06.04

2017年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

万峰董事长作题为《我国寿险业的创新与发展》的讲话,首次对外公布新华保险业务人员新定位——风险管理师。

2018 03.21

新华保险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

万峰董事长指出,未来新华保险推出的风险管理师,将会根据不同客户推荐不同的保险计划,即风险管理计划。

2018 05.15

第15届新华保险个险高峰会

万峰董事长发表题为《做新时代的风险管理师》的主旨演讲,指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风险管理师”努力方向。

2018 08.17

《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公开发行

业内首创的风险管理师培训教材。

2018 10.31

新华保险多倍保千人峰会

万峰董事长发表题为《站位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风险管理师》的主旨讲话,对风险管理师进行全面阐释。

Q&A

Q1 什么是风险管理师?

风险管理师,是专注于生、老、病、死、残风险管理计划的提供者,是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的见证者和守护者。

风险管理师承载的内涵更加丰富,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刻。

Q2 风险管理师的职责是什么?

在平时,风险管理师做客户的风险顾问,全面评估客户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风险保障需求,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计划;在风险发生时,风险管理师做客户的理赔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最大限度的维护客户的利益。

风险管理师是保险营销员的终极理想。一名好的风险管理师,是客户一辈子的朋友。

Q3 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树立正确营销观念

保险产品需要营销,但风险管理师营销的不仅仅是保险产品,更是对个人和家庭的风险管理计划。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以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为中心,而不是以产品销售为中心;要以追求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导向,而不是以自己的收入为导向;要以为客户提供长期风险管理服务为己任,而不是以完成销售任务为已任。

Q4 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具备终身服务思想

从出生到死亡,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始终伴随着风险,但我们提供给客户的风险管理计划绝大多数都是阶段性的。虽然我们无法陪伴客户一生,但我们要树立为客户终身服务的思想,在客户的不同生命时期,为客户提供持续的风险管理计划。这就要求我们和客户交一辈子朋友,为客户守一辈子平安。

Q5 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能提供全面风险管理

人一生面临的风险概括起来,就是生、老、病、死、残五大类风险。风险管理师除了要为客户提供健康、意外、死亡等风险保障之外,还要根据客户在生命周期中不同阶段的风险管理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计划,比如教育年金保险、老年养老保险。

同时,风险管理师还要随着公司的全面发展和服务领域的不断扩展,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比如健康咨询服务、医疗服务、养老养生服务等。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对公司的产品全面熟悉,才能对客户的风险管理需求有准确的判断,才能提供客户需要的风险管理计划。

Q6 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养成持续学习习惯

人寿保险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人类不断提高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水平的历史。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和广泛应用,风险管理产品和技术也会不断进化升级。合格的风险管理师,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风险管理知识、掌握新的风险管理工具,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风险管理能力,为客户提供与时俱进的个人和家庭风险管理计划

Q7 合格的风险管理师要打造个人服务品牌

保险产品是雷同的,但客户风险管理的需求是不同的,未来风险管理师的种类也会是不同的。普通的风险管理师卖保险产品,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管理计划,优秀的风险管理师卖风险管理品牌。

品牌从何而来?通过产品组合销售,可以打造自己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特色;通过售后管理服务,也可以打造自己风险管理服务的特色。合格的风险管理师,在向客户提供风险管理计划的时候,是公司的代理人,在客户发生风险管理事件的时候,是客户的理赔顾问,风险管理师要用理赔服务打造自己的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