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丰南区支行组织防票据诈骗预案演练

2019-06-25 16: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全体员工熟练掌握票据诈骗的处置方法,提升处置能力,农发行丰南区支行组织开展了防票据诈骗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开始前,农发行丰南区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学习防诈骗知识,并宣读演练方案及角色定位。演练中,由两名职工扮演票据诈骗人员来到营业大厅办理票据贴现业务,营业大厅临柜人员接过票据,经业务人员认定,此票据及所盖印章全系伪造。经办柜员以办理业务需要持票人提供有效证件及资料等为由,要求持票人出示身份证和相关资料,并暂时扣留持票人提供的资料及证件,巧妙稳住持票人,寻机向坐班主任汇报情况。坐班主任确认假票据后向会计主管说明情况,会计主管以数额较大需向上级行请调资金为由,立即打电话向行领导报告并启动票据诈骗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分工,行领导立即部署,由办公室拨打110报警,会计主管协助经办柜员寻找理由拖延办理业务时间,等待警方到达现场处置。行领导指挥2个拦截组成员迅速埋伏在营业室大厅南北两侧,灵活拦截控制持票人。当持票人察觉情况不妙,放弃证件、票据准备逃跑时,被拦截人员成功抓获。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临柜人员预防票据诈骗的意识,同时也熟练掌了握营业期间防范诈骗的处置程序和方法,提高了全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可有效防范营业期间此类案件的发生。(张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