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预案实战演练

2019-07-01 09:2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火灾隐患的能力,6月27日下午五点半,中国银行燕郊分行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预案实战演练,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教官马志发进行授课和现场指导,燕郊域内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培训伊始,现场播放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令我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之后,马教官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自救、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此外,结合授课内容对灭火器、防毒面罩、灭火宝、灭火毯等器材讲解了其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使员工们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全员在室外进行了消防预案实地演练。演练现场,精心布置了模拟火灾发生时烟雾弥漫、断电漆黑的室内逃生场景,为每位员工发放了强光手电和湿毛巾,通过亲身体验逃生环节,让员工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火灾现场逃生的紧迫感。而通过灭火的实际操作,使每位员工都熟练的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确保在发生火灾意外事故的情况下,每个员工都能积极主动大胆的使用灭火器来扑灭初期火灾和保护自己。

此次消防培训及演练,采用了言传身教、积极互动的方式,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突发灾难事故自救互救能力,为银行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国银行燕郊分行 方华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