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05 11: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举办了一堂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这也是该行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党课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起担当主讲人。他指出,旨在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一是回顾党的历史,追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集中体现的“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三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剖析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王起书记对分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发展信念。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每名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入行使命,牢记党的发展史、奋斗史、革命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扬为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和中国梦奋斗不息的精神,并以此作为坚强的思想根基,积极落实分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自觉践行石家庄分行“业绩提升、员工成长、品牌创建、社会认可”的初心使命,全行上下精诚团结、凝神聚力,克服困难、扎实工作,汇聚成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要践行浦发银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做到客户满意、公众认可、员工自豪。围绕抓好五大“书记工程”,坚持“控风险”,加强风险管控、防范风险隐患;要坚持“精管理”,突出管理精细化、合规化,维护健康运行;要坚持“拓客户”,找准拓户方向,发挥产品、服务优势,夯实发展基础;要坚持“增收益”,进一步创效增收,进一步增强发展实力;要坚持“带队伍”,打造优秀团队,培养优秀干部,培育优秀员工,为我行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行党员干部要树立积极、向上、正确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坚决反对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动摇我行发展的思想和言论,坚决反对各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浦发银行各类管理制度的行为。要检视不足、纠偏纠错,把影响我行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症结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绷紧从严治行这根弦,守住经营管理和做人处世的底线,真正做到坚持廉洁底线不可碰、风险底线不可越、合规底线不可破。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引领担当。全行党员员工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把自我革命的精神践之于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增强执行力,落实好分行决策部署,不断取得新业绩。

五是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廉洁自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以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为基本遵循,带头做到政治上讲规矩、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清正廉洁。坚持从严治党,推动“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党务巡察,推动作风整顿,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培育优良作风和职业精神。

六是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自身能力。要增强学习能力,准确掌握国家政策、金融理论和专业知识,做到精通业务、提升视野;要增强管理能力,按照精严管理的要求,管住人、管住事,为业务合规、队伍稳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