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保险常识宣传(二)

2019-09-12 09: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用保险分类

根据保险标的的不同,保险可分为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两大类。

1、财产保险

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以保险标的为标准划分,可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和信用(保证)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包括企业财产保险、利润损失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农业保险。

●责任保险:是以被保险人依法应负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或经过特别约定的合同责任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可以单独承保的责任保险主要有: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和职业责任保险。

●信用保险:凡权利人要求担保对方信用的保险属于信用保险,常见的信用保险险种有一般商业信用保险和进出口信用保险。

●保证保险:凡被保证人根据权利人的要求投保自己信用的保险属于保证保险,常见的保证保险险种有合同保证保险、产品保证保险和忠诚保证保险等。

2、农业保险

农业保险是指有保险公司专门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的经济损失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保险,农业保险是财产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农业种类不同,可分为种植业保险、养殖业保险、林木保险。

按危险性质不同可分为自然损失保险、疾病死亡保险、意外事故损失保险。

按保险责任范围不同,可分为基本责任保险、综合责任保险和一切险。

3、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可分为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

●人寿保险:主要有普通型人寿保险、年金保险、简易人寿保险、团体人寿保险、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强制意外伤害保险、普通意外伤害保险、特定意外伤害保险。

●健康保险: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

●医疗保险:主要有普通医疗保险、住院保险、手术保险、综合医疗保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