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金融知识进万家 普法全要靠大家—————记百年人寿保定中心支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

2019-09-24 16: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普及活动再一次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内容是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奉献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保定银保监分局普惠科关于印发保定市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集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设计出本机构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方案,并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对人民日益增长的保险知识需要提供专业的金融保险知识普及,进一步来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为了营造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氛围,百年人寿保定中心支公司及下属的两个县级支公司在营业职场内张贴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共建小康社会”海报,并悬挂“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倡导理性消费投资”“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等条幅。让员工及客户一走进公司职场,就能显著地看到此次宣传的主题思想。

利用早会及月度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学习如何识别洗钱、非法集资基本特证;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活动;如何进行正确的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等。让员工提升技能的同时,能更好地帮助保险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保险活动。

以“进社区”的形式开展针对社会低净值人群的保险知识普及教育,通过社区宣传和发放折页的方法,向民众介绍正确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对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法律责任进行讲解,增强大家防范非法集资的辨别和防范能力。通过此项活动的推动,将金融知识有效覆盖到各类保险消费者,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

充分利用网络优势,通过微信朋友圈及小程序形式,开展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焦点、疑点问题,进行专业知识解答和普及,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提升金融素养、保障美好生活,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百年人寿保定中心支公司将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考虑保险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活动,讲解相关政策,向社会公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为整个保定金融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职场布置:



全员学习:




进社区:


网络宣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