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泰康人寿>>

“感谢泰康让我们家撑了这么久!”

——保定19岁大学生重疾身故获泰康54万理赔

2019-10-29 11: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这病比白血病更凶险,但我儿子有保险,我们要跟老天争上一争!”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来自石家庄的老陈沉重地说,这个硬气了大半辈子的庄稼汉红着眼眶,斑驳的双手紧紧握着病床上精神萎靡的儿子的右手。他19岁的儿子小陈被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一种全球发病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疾病!

2019年5月,在保定某高校就读的小陈突然发烧,身体也出现了些许红点。起初,小陈以为这只是普通的皮疹发热,可药物治疗了一段时间却完全无效。老陈随即带着儿子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但辗转了数家医院,小陈的病症均未能确诊,最终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神色凝重地告诉老陈,推测应该是嗜血细胞综合征。

什么是嗜血细胞综合征?老陈从来没听说过,但医生后来的话让他的心瞬间坠入冰窟:这种病是恶性的,比白血病还凶,全球发病率只有百万分之一左右。简单来说就是人体血液内的吞噬细胞本来只是吞噬细菌、其它有害物质,但现在它们敌我不分,开始吞噬正常细胞,严重的话,会将人体组织和器官慢慢侵蚀掉,最终造成多器官衰竭直至死亡。

听完医生的介绍,老陈的脑子嗡嗡作响,一旁的妻子早已瘫软在了椅子上。他们弄不明白,本来只是皮疹发热的常见病为什么转身变成了这样罕见凶恶的疾病?家里每年那么一点收入,如何去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正当全家感觉陷入无边黑洞的时候,妻子的一句话点燃了一家的希望:“我给儿子买过保险,应该用得上。”她说,2018年在泰康给儿子投保了好几份保单,有个健康尊享B医疗,一年交300多元那个,保额好像是300万,儿子的治疗费用应该可以报销不少。”

怀着忐忑的心情,老陈拨通了泰康人寿的客服电话95522,在确认“只要是合理的住院治疗费用,尊享B都可以突破社保报销范围进行赔付”后,老陈和妻子辞去了工作,放下了经济顾虑后,他们开始全心投入儿子的治疗。

2019年7月30日,小陈第一次提交了理赔申请:5月17日-6月19日入院,住院花费69953.96元,医保报销36305.38元,剩余33648.58元尊享B全部赔付。2019年9月9日,第二次理赔申请:6月20日-7月22日,8月6日-9月3日,两次住院花费253099.52 元,医保报销165973.32元,尊享B赔付86577.2元,小陈仅承担549元空调费。

尽管有了家人细致入微的照顾和尊享医疗给予的经济保障,但病魔无情,2019年9月15日,小陈病情彻底爆发,身体出现抽搐、咳血、意识不清、多器官功能衰竭。最终,19岁的青春在这个闷热的夏末划上句点,退场离去。

2019年10月23日,小陈的母亲在泰康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提交了最后一次理赔申请,10月28日结案,自小陈发病至不幸去世,泰康人寿根据保险合同累计赔付医疗保险金、身故保险金542340.8元。

当工作人员将理赔结论告诉老陈时,老陈沉默了片刻后表示:“孩子得了这要命的病,治不治得好那是老天爷和医院的事情;有没有钱治,这是我们做父母的事情。虽然孩子最后没救回来,但我还是感谢泰康的赔款帮我们撑了这么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