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倾听与沟通:服务窗口的金钥匙

2019-11-22 15:4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听者,善辩是非;善谈者,善成事也。倾听与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相互理解,获得双赢的有效方式。前些天,支行便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近日,支行到店客户火爆,业务量急剧增加,使得后续客户等待了较长时间。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焦急等待的客户心情都很是烦躁,这时,一位等待办理取现业务的中年妇女便发生了不满,在厅堂开始大声发泄起自己的不满情绪。此时发现情况的大堂经理便立即前去了解情况并安抚其情绪,但是一番安抚并没有减轻客户的急躁情绪,依旧争吵着急取钱,要求优先办理,否则就将投诉支行,一时间很是棘手。


恰巧在厅堂巡视的主管行长发现了此时情况,及时上前与顾客进行协调,在表明身份后,通过仔细向客户了解了着急取现的原因,在了解到客户家里老人急需取现住院手术的特殊情况后,及时表示对病人的关心与客户急切心情的理解,并与到场客户及时进行沟通调解,在得到客户的理解与同意之后,及时安排相关人员优先为客户进行业务办理。客户对此十分感谢与认可,不但没有了之前的负面情绪,并且对支行的好感也大大加强。通过倾听与沟通,既解决了当前的困境,同时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互利又双赢。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客户的信赖与满意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最大的保障,而倾听与沟通正是我们的有力武器。当矛盾发生之时,如果我们尝试耐心倾听一下,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一下问题,我们就会发现,方法总比困难多。倾听与沟通,一把直面客户的金钥匙!(赵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