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支持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发展出实招取实效

2020-01-15 10: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成立以来,中行曹妃甸分行深入研究自贸区发展政策,全面启动自贸区金融服务,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及二级分行业务办理的便利性条件,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着力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支持自贸区发展壮大。

中行曹妃甸分行充分发挥在国际结算、贸易金融业务上的独特优势,积极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自自贸区成立以来,已为自贸区企业新开立账户50余户,为贸易结算打牢基础。先后为区内多家贸易企业开立人民币、美元、欧元国际信用证7笔,进口涉及摩托车、木材、红酒、猪肉、鱼虾等多种商品,折人民币约1100万元,占据区内金融行业绝对份额,业务呈现常态化办理,有力支持了区内企业贸易往来。为某石化公司开立3亿元关税保函,保函余额4.6亿元,极大便利了企业通关。此外,为驻区企业累计办理进口代收业务20余笔,跨境人民币投资分红业务1.36亿元,跨境人民币支付470万元,为23家企业客户累计办理5015万美元远期结售汇业务,为驻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开创了多项业务全区首发,成为驻区企业办理跨境金融业务的首选金融机构。

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主动与区政府、综合保税区、行政审批局及招商局等单位密切联系,诚挚邀请政府及驻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上海国际进博会自贸区分论坛,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自贸区各项工作,与区行政审批局签署“银政合作协议”,营业执照注册自助一体机正式入驻当地行政审批大厅,成功办理唐山市第一张通过自助打印方式发出的营业执照,极大方便了驻区企业开户事宜。成功为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搭建公共资源远程异地评标电子化平台,政府采购、土地招投标、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实现了统一线上操作。

作为区域内唯一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二级分行金融机构,中行曹妃甸分行历经多年的经营部署及业务积累,实现了全面服务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发展格局,打牢了与驻区企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中行曹妃甸分行将充分发挥国际业务优势,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快速健康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刘宏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