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中行唐山广场支行荣获唐山市2019年安全评估及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20-01-20 10: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行唐山广场支行坚持以“平安中行创建活动”为主线,以维护安全稳定、杜绝安全隐患为目标,加大安防检查和整改力度,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为支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广场支行被当地公安系统评为2019年安全评估及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成为唐山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强化职工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将安防教育作为贯穿全年保卫工作的一条主线,认真落实每日安防一分钟制度,每月召开1-2次大型例会,学习安保知识、案例通报。同时加强对内防范教育,通过剖析案例,让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强化检查监督,狠抓制度落实。健全了安全保卫制度、紧急情况预案,强化了值班制度、安全保卫分工责任制实施细则,签订了各项安保责任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

积极探索,构建支行风险防范的“三道防线”。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分工,提出了支行“三道防线”建设的理念。第一道防线是核准人员,严格执行一问、二看、三执、四查制度;第二道防线是业务经理,充分发挥业务经理的业务指导、业务监督的职能;第三道防线是主管行长。坚持营业厅坐班制度,第一时间履行授权职能和发现柜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

强化押运监督管理,确保守押安全。加强对押运公司的监督,通过不定期座谈及时沟通情况、解决问题,通过调阅录像、查看登记簿、暗中查访等方式,加强对押运车辆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并监督改正。(张云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