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时间就是生命!河北中行助力企业跨国紧急采购防疫物资

2020-01-30 10: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一项特殊使命摆在了河北中行人面前。河北沧州中捷临港支行接到电话,某贸易公司需紧急向波兰汇款,用于采购一批防疫防护服,以加强新型冠病毒防控工作。

放下电话,客户经理王新瑜有点犯难:按照惯例,在春节假期期间,各家银行一般是不受理国际汇款业务的。然而,疫情就是命令,情势紧急、时间紧迫,每个人都清楚,越早增强防护措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正愁如何答复之时,小王忽然计上心来。

原来,在1月25日河北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决定后,河北中行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随即要求辖内机构,开启全天24小时“绿色通道”应急机制,所有涉及防疫的客户汇款均可第一时间获得河北省行专项支持。

12:47,河北中行支付清算部国际付款团队王震主管接到沧州分行电话,申请为该行客户采购防疫物资汇款提供“绿色通道”。支付清算部立即响应,通知业务骨干到岗处理。12:49,联系财务管理部,解决外币头寸预报问题。13:00,联系总行,请求紧急协助处理有关业务。13:30,省行支付清算部与总行业务人员到岗。万事俱备,只待东风。14:10,客户到沧州中捷临港支行交单。14:30,中捷临港支行向省行提交汇款。14:35,省行经办处理,汇款发送总行复审。14:40,总行放行业务。14:45,汇款成功汇出,从省行接收汇款到发出仅用时15分钟。

随即,河北中行支付清算部马上对汇款状态进行全程跟踪。14:55,汇款经法兰克福中行中转,成功转入收款行。15:00,与法兰克福中行取得联系,请求其跟踪汇款入账情况。16:05,法兰克福中行反馈,款项已到达收款行的收款人账户,我行客户可以联系对方供货商查款并发货了。此时,波兰华沙时间为早上9:05,当地银行刚刚开始营业。听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款项已成功到账的消息后,客户专程致电,为中行速度点赞!

关键时刻,防疫物资就是生命保障。河北中行敏捷反应,通过总分支及海外机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打通绿色汇款通道,不到4个小时,完成跨越中国、德国和波兰三国的国际汇款业务,确保防疫物资款第一时间到账。

惟其勇毅笃行,方显英雄本色。河北中行将立足百年品牌,发挥国际支付专业优势,秉承“召必至,战必胜”的斗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为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钟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