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共抗疫情 中行同行 中行河北定州分行积极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2020-02-11 20: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好,出入小区都需要测量一下体温并登记一下去向和单元门牌号。”“好的,体温正常,没什么着急的事情建议您待在家里不要出门。”这是定州烟草家属院魏女士外出时,中行定州分行值守社区的工作人员加强防护的一道防线。魏女士说:“管理严格一点,对每个住户都是好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控新冠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的疫情战役中,社区成为了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全国上下都通过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疾风知劲草,2月份以来,中行定州分行积极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协调人员,干群齐上阵,每天组织员工到三个分包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加强防控力量,密织疫情防控网络,切实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目前该行四家机构均未对外营业,员工工作场所由厅堂转至社区,变的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使命担当。“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条幅标语是一道网;进出的常规核实身份、检测体温、登记电话、去向等信息也是一道网。分包小区实行疫情防控全天候封闭管理以来,该行员工认真做好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扎实做好小区闭环管理的“执勤员”、仔细做好住户排查的“统计员”。多项核查、凭“证”出入、每户居民两天可一人外出一次、逐户宣传、公共设施消毒…各种“硬核”措施派上用场,不到两周的时间,全行上下力量被迅速动员起来,前前后后开展了4次重点、全面、深入、彻底的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逐户摸排、逐人见面、逐人测温,实行“一户一表”登记,精准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共抗疫情,中行同行。中行定州分行也将坚守岗位、牢记职责,同社区一道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防止疫情输入,做好民众健康的“守门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