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冲在防疫一线的新华保险人——秦皇岛康红强

2020-02-20 17: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康红强,新华保险秦皇岛中支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秦皇岛市抚宁区纸房村人。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大面积爆发,疫情面前,康红强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参加纸房村疫情防御工作,尽显一名新华人的责任担当。

抚宁区毗邻秦皇岛市区,人员流动较大,疫情抗击任务艰巨。在得知村干部在征招防疫组工作人员时,他在心里默默地想:“春节期间,村干部一定会忙不过来”。不等村干部上门动员,康红强就主动找到村委会表达愿意主动承担防疫工作的意愿,接受村委会的防疫工作安排。

轮到康红强值班时,康红强就坚守在纸房村防疫工作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宣传、劝出门人员回家隔离,到返乡人员逐一排查、出入车辆消毒、检测体温、人员登记。康红强每回在村里抗疫工作组值班完毕后就回到市区,早上7点多就到公司职场进行消毒、检查。每一项工作他都抢到人先、做到人前,认真负责,毫无怨言。 抗击疫情期间,遇上降雪,天气寒冷,康红强主动为抗疫工作人员捐赠四套军大衣、四个保温杯以及四盒口罩。康红强说,“在一线坚守的村部防疫组员都不容易,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让大伙穿得暖和点,有些热水喝。”


康红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还未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但他把自己定位成一名共产党员。他说,当下打赢这场防疫抗击战是关键,关键时刻他可不能掉链子,必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