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宫支行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2020-02-26 19: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腊月二十九下午,中国银行南宫支行经办柜员赵娟接到南宫市卫生健康委的电话:“我们的账户没有开通网银汇划功能 ,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划拨资金怎么办?”。赵娟立即将此情况向南宫支行汇报,支行主管行长及时与市分行相关部门沟通并立即做出安排:“我们南宫支行承担着南宫市财政集中支付业务,必须做好防疫工作的坚强后盾,不能让防疫工作因为资金划转不及时而延误。”随即,派驻业务经理立即回复南宫市卫健委,“我们中行随时待命,保证资金及时划转”。

疫情就时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春节因为配合防疫工作,银行不能正常对外营业,但是防疫资金划转却刻不容缓。1月26日,正值节假日期间,支行首次接到市财政局通知,要求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员工赵娟30分钟内便赶到支行,成功完成了4万元首笔防疫款划拨。2月4日 、5日、7日……或上午或下午或早或晚,支行经办人员及主管行长始终战斗在防疫最前线,每日及时高效完成市相关部门的划拨指令。截至目前共划拨防疫资金96笔,累计金额530余万元。

疫情况终将过去,春天在向我们走来。南宫市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是邢台地区没有新冠病例的县市之一,期间有中行人坚守岗位、敏捷反应、勇于担当的支撑和保障,我们坚信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必将取得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