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爱,在疫情中“蔓延”——建行保定分行抗疫剪影

2020-02-26 20:0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春节,不同以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人们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为保证百姓生活和企业正常运转,助力疫情阻击战,建行保定分行全体员工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让爱,在疫情中“蔓延”。

众志成城——团结之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行保定分行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省分行金融服务十项举措,严格落实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月1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冰向市政府专题汇报了防疫工作,呈送了建行保定分行支持地方防疫10项金融服务措施的报告,并详细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保定市市长郭建英、政协主席李俊岭分别在专题报告上批示,予以充分肯定。

分行安排专人为定点医院一线救治人员办理免费保险保障,为两家定点医院的1924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每人100万元的医疗保障。1月30日,保定市卫健委特意给建行保定分行发来感谢信,称赞建行是“不穿白衣的天使”。保定分行在疫情期间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以金融活水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建行贡献,彰显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稳定客户——责任之爱

“您好,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钱消过毒吗?”这天,东风中路支行一位客户从ATM取出钱后,两只手指捏着几张钱疑惑地问大堂经理小李,他的疑问瞬间吸引了大堂里仅有的几个客户,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请各位保持距离,大家不要离得太近,听我说。”小李赶忙维持秩序,“请各位放心,不仅我们支行,全保定市建行各个网点的钱,不论是从ATM取出的还是柜台取出的,包括门把手、按键、座椅、智慧柜员机,也都进行了消毒处理。”小刘的回答让客户们打消了疑虑。这位客户说,“那你们也要注意防护啊,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更得小心为上。”“好的,请大家放心,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请大家尽量采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既方便快捷又安全......”

建行保定分行早在疫情扩散之初就建立了完善的防疫期间的服务流程和方案。从现金与自助设备的消毒到网点情况统计汇报,从现金的调拨到自助设备的维护;从特殊业务的技术支持到日常业务的办理。分行想客户所想,解客户所疑,每一步都走在客户前面,用专业的服务体现责任之爱,用细致的工作印证责任之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分行柜面办理铁路资金提现2笔,金额29万元;财政客户转账、提现48笔,金额5270.65万元;从1月28至2月2日,分行平均每天9个网点营业,共接待客户2580人次,点均47.78人次,日均处理业务516笔,保障了防疫期间的高效金融服务。

送“粮”送“弹”——帮扶之爱

“哎哎哎,你们是哪儿的?不能进来,封村了看到没?赶紧回吧!”阜平支行一行人来到北栗园铺村的村口,被几个防护人员拦下。“老乡,咱们不进村儿。我们是建行的员工,来给咱村送些宣传材料和吃的!”小陈醇厚的嗓音在口罩的遮挡下也能透出纯朴。“原来是建行的啊,早就接到村委会通知,说你们要来,但咱们可约法三章,你们不能进村,东西得消过毒啊!”“大叔放心吧,这次给村民带了些物资,还有最新的宣传材料。今年就别串门了,读点科普材料涨点防疫知识吧!”阜平支行的青年员工们把东西放在村口,又消了一次毒,便马不停蹄地向下一个村驶去。

“疫情现在这么严峻,都已经封村了,咱们多准备一些宣传材料和食品给老乡们送去。”阜平支行领导班子在安排近期工作时早早就想到了山里的老乡,不仅筹备了吃的干粮,还有思想上的“干粮”。这才有了上述一幕。

“我是老李,我的种植公司刚有点起色,碰上现在这情况,可咋办呀”,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阜平某种植公司的经理着急地打来了电话,“别急,我们帮你办个网上银行,再签个短信银行,这样您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了,误不了您的事!”“我也不会呀”“没事,我们教你,保证您的‘弹药’到位......”“真太感谢了!”

一箱箱物资、一笔笔业务都体现着咱阜平建行人的担当与爱心。支行不仅帮扶贫困村脱贫致富,在疫情面前更是勇伸援手。建行的帮扶之爱,“蔓延”到老区的山沟里,温暖了大山深处的村民。(建行保定分行 王笑炎 顾洮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