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石家庄人保财险出台特殊政策方案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1 10: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主动服务防疫需求,优化产品供给方案,通过增加传染病保障、量身定制保险方案、升级增值服务等举措,帮助中小企业提升风险防御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复工复产攻坚战、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提供保障。

一是主动服务防疫需求,优化产品供给方案。通过扩展保险责任或开发相关新产品等方式,及时扩展雇主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医疗责任保险、民生保险、校方责任保险、教职员工责任保险的保险责任。及时主动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的法定传染病保险,截至目前,累计为1.5万名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了超过37 亿元的风险保障。

二是针对复产复工企业可能面临的风险,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方案,通过免费延长保险服务期限、扩展传染病责任、适当缓缴保险保费、支持线上投保、深化隐患排查、扩大预防费用适用范围支持防疫物资采购、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协助企业融资服务、开展线上安全培训及员工在线问诊等方式,为企业纾难解困。

三是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帮助企业有序复工、稳定经营。紧抓农时,迅速开发新冠肺炎专项农险产品,加大农险产品的有效供给;加大运输车辆保险服务力度,服务支持应急物资运输顺畅运行。

四是为帮助企业抗击疫情,该市分公司升级保险服务,开发了线上安全生产服务平台,免费为投保企业提供包括“复工提醒” “在线课堂” “政策法规” “在线专家”等线上服务,平台内有近千名安全领域的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家在线免费为企业解答咨询,能够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有效抗击疫情,顺利复工复产。另外,针对企业疫情防控的需求,该市分公司联合妙手医生平台推出企业新冠肺炎预防管理服务,协助企业开展疫情初筛,免费提供网上问诊、在线提问、发热门诊查询等增值服务,助力企业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