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太平洋财险>>

【3·15活动】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深化太保服务 同心战“疫”

2020-03-17 10:3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全面落实银保监会、总公司关于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2020年“3.15”保险服务周活动,持续深化“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image.png

三项主题活动 护航消费者权益

线上聆听。在“3.15”活动期间,分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总经理接待日”聆听客户声音活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国夫协同全省11家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线上聆听客户声音,及时答复消费者各类维权反馈和意见建议,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期间共接待客户185人,解决客户实质问题15件。

线上教育。分公司面向保险消费者开展“以案说险”形式的风险提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2则典型案例,制作长图在朋友圈转发3则典型案例,讲解保险消费知识、答疑热点问题,同时,线上推出金融消费者尊享八项权利长图文,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享有的权利内容,展示分公司服务举措,助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线上宣传。分公司持续推出《线上服务指南》,向保险消费者宣传在线投保、在线理赔、在线咨询流程,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的保险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向消费者介绍抗疫期间的专项政策与专属承诺,助力疫情防控。线上向客户宣讲车险“微信自助理赔”、“互信赔”的相关内容,方便客户,彰显理赔服务。同时宣传抗疫期间我司组织并参与的社会服务,彰显太保担当。

结合“太保会员日”活动,分公司以“问与答”的形式通过官微开展消费者教育,建立了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保险消费知识、防疫知识等内容的30道线上教育题库,通过答题教育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深化“太保服务” 助力战“疫”

image.png

特别保障,责任担当。疫情期间,分公司持续践行国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向全省各地市援鄂医护人员、专家1079人赠送专项保险,累计风险保障11.87亿元;为全省9个地市30个县域的3万余名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的政府防疫工作人员及全省11地市48419名驻村扶贫干部提供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保障;向全省在职公安干警、辅警提供抗击疫情保险保障,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中国太保作为行业唯一与工信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保险机构,充分发挥险企担当助力复工复产,在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先行一步”,分公司创新设计定制化保障方案,积极落实支持社会及企业复工复产,紧密对接河北省工信厅,先后为河北省内2家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259名员工提供累计600万元风险保障,为217家大中型企业及34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近62亿风险保障,助力复工复产。

image.png

特别救助,温暖守护。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分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依托全省乡镇交通管理工作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警保联动站和社区设立11家救助站,配备饮用水、防护物资、机动车辆打气和搭电等设备,配合社区工作者提供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人员物资运送等工作,为有困难的市民提供援助。分公司组织成立了12支人伤、查勘专属救援队,配备专属救援车,为医护人员、社会公众提供专业服务;组建“公路侠公益服务团队”,为物资告急的防疫机构提供紧急配送,为车辆出现故障的车主提供紧急救援。

image.png

智慧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分公司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服务,持续优化线上化服务。除以往传统方式投保车险外,推广电话10108888、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线上投保车险。“太好赔”持续提升车险线上理赔服务能力,以“极速、极易、极暖”客户体验,实现最快15分钟内赔款到账;“互信赔”车险自主理赔服务,基于“互信”直接赔付,无需人工审核,重新定义车险快速理赔;“专享赔”从客户需求出发,探索非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定制化;“e农险”融合前沿最新科技,构建e农险农业大数据平台,积极拥抱5G技术,撑起扶农助农的保护伞。同时畅通消费者电话、微信公众号咨询、维权渠道,使客户足不出户满足需求。

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公司将持续用优质的保险服务,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责任。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