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赵县联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4 10: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赵县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做好保障服务、组织爱心捐款等措施,用实际行动诠释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信合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面对疫情,该联社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启动科学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机制,与地方政府和医院建立联动机制,全面开展系统内疫情排查,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处置。与此同时,领导班子深入网点一线,指导防控工作,鼓励广大员工在疫情面前不畏惧、不恐慌,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履职担当。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该联社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供广大员工参考使用。在做好内部宣传引导同时,该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在各营业网点张贴温馨提示以及县政府《致全县干部群众的重要通知》等方式,积极对公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客户做好科学防护,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做好保障服务。首先,积极保障员工客户工作消费环境安全,为营业网点和员工配备充足防护物资,对营业前中后、客户出入、场所卫生消毒等进行规范,确保各项消毒措施落实到位。其次,保障高效金融服务,加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各类线上服务,保证自助设备的配钞供给,切实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金融需求。各网点开通绿色通道,对防控医疗机构金融服务及各类防控资金的划转业务,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第三,保障企业信贷需求,该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辖内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贷款及利息延期、利率优惠等政策,用好用活再贴现、再贷款,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降低融资成本,充分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全力助推县域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组织爱心捐款。2月18日,该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329名员工向县红十字会捐款44850元,专项用于县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日,该联社党委积极响应中组部号召,203名党员自愿捐款14450元。疫情发生以来,该联社共计捐款10.93万元,充分彰显了该联社的担当和责任以及广大党员职工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